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中国网络存储市场2012-2013年度研究报告

中国网络存储市场2012-2013年度研究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中国云技术的发展加速了NAS网络存储市场的发展步伐,同时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个人用户对大数据存储的需求不断增长,2012年家用NAS存储市场开始升温,成为市场新的发展方向。

来源:ZDC 2013年1月22日

关键字: NAS 群晖科技 网络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中国云技术的发展加速了NAS网络存储市场的发展步伐,同时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个人用户对大数据存储的需求不断增长,2012年家用NAS存储市场开始升温,成为市场新的发展方向。另外,2012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的竞争加入了新的竞争元素,超高的读取速度、可靠的设计、友好便捷的交流界面、特色设计都成为厂商能否制胜的关键。

本报告要点

2012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上,群晖以25.2%的关注度领跑,巴法络、色卡司分居二、三位,关注比例接近,竞争激烈。

2012年Q1-Q4,前十品牌中,除群晖与同有两品牌Q1-Q4排名稳定外,其他八家品牌关注度排名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

2012年群晖DS212j以10.5%的关注比例夺冠,其他上榜产品关注比例与之差距悬殊。巴法络三款产品上榜,数量最多。

从产品价格结构来看,1000-2000元价格段产品用户关注度相对集中,获得27.2%的关注比例。其次为2001-5000元产品。

2012年Q1-Q4,前五品牌中,群晖关注度Q4较Q1增长了3.3%。其他四品牌之间关注比例差距缩小,竞争形势进一步紧张。

2012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上,五家主流品牌中,四家品牌市售产品数量在30款以上。群晖最多,同时单品关注率也最高。

一、品牌关注格局

(一)年度品牌格局

群晖领跑NAS网络存储市场

2012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上,群晖以25.2%的关注比例领跑,巴法络、色卡司分别以13.4%、11.7%的关注比例分居第二、三位,二者关注比例接近,竞争激烈。其他上榜品牌关注比例均不足10%。整体来看,前十家品牌累计获得近九成关注度。

2012-2013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研究报告
(图)2012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品牌关注比例分布

(二)季度品牌格局

多数品牌关注度排名变化大

从2012年Q1-Q4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品牌关注排名来看,前十品牌中,除群晖与同有两个品牌Q1-Q4排名稳定外,其他八家品牌关注度排名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色卡司与巴法络竞争激烈,但Q2-Q4巴法络排名均占优。NETGEAR品牌排名波动频繁。

2012-2013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研究报告
表 2012年Q1-Q4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品牌关注排名对比

二、产品关注格局

(一)年度产品型号

群晖DS212j以明显优势夺冠

2012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上,群晖DS212j以10.5%的关注比例成为用户关注度最高的产品,其他上榜产品关注度与之差距悬殊。从品牌归属来看,上榜的十款产品分别来自群晖、巴法络、联想、威联通、惠普、NETGEAR、色卡司七家品牌旗下,其中巴法络上榜产品数量最多,占据三个席位。

2012-2013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研究报告
(图)2012年中国NAS网络存储产品型号关注排名

(二)产品价格结构

1000-2000元产品关注度近三成

从产品价格结构来看,1000-2000元价格段产品用户关注度相对集中,获得27.2%的关注比例。其次为2001-5000元产品,关注度为19.6%,接近两成。千元以下、5001-1万、1万-5万元三个价格段产品关注度较为接近,均在15%左右。5万元以上产品累计获得6.3%的关注比例。

2012-2013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研究报告
(图)2012年中国NAS网络存储产品价格段关注比例分布

三、主流厂商对比

(一)品牌结构对比

品牌关注度差距缩小,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对比2012年Q1-Q4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主流品牌关注比例走势可见,群晖品牌关注度Q2出现小幅下降,Q3回升,Q4持续增长至28.0%,整体看,较Q1增长了3.3个百分点。

色卡司、巴法络关注度走势均为先升后降,NETGEAR先降后升,威联通整体平稳上升。四家品牌关注度走势尽管各不相同,但从Q4来看,四家品牌关注度集中在9.9%-10.7%之间,关注比例差距缩小,竞争形势进一步紧张。

2012-2013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研究报告
(图)2012年Q1-Q4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主流品牌关注比例走势

(二)产品结构对比

1、市售产品数量对比

四家品牌市售产品数量在30款以上

2012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上,五家主流品牌中,群晖、巴法络、色卡司、NETGEAR四家品牌的市售产品数量均在30款以上,其中群晖产品线相对最长,达到36款,其次为NETGEAR,市售产品数量为35款。威联通相对最少,低于30款。

2012-2013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研究报告
(图)2012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主流品牌市售产品数量对比

2、单品关注率对比

群晖单品关注率以较大优势领先

对比五家主流品牌的单品关注率可见,市售产品数量最多的群晖单品关注率最高,达到0.70%,以较大优势领先。市售产品数量第二位的NETGEAR单品关注率在五家品牌中最低,可见,NETGEAR需要在提升单款产品竞争力上下功夫。

2012-2013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研究报告
(图)2012年中国NAS网络存储市场主流品牌单品关注率对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