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iolin Memory:闪存阵列将替代磁盘?

Violin Memory:闪存阵列将替代磁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IT部门采取新的举措,如虚拟化,大数据,移动和云计算上的努力,存储已经成为首要的痛点。Violin Memory,总部设在加州Mountain View的初创公司,已经赢得了一些科技界大腕的投资。其产品旨在解决使用一系列闪存阵列在企业数据中心服务于主存储的挑战。该公司声称,这种方法可以实现吞吐量的显着增加,同时提供可靠的性能和最小的延迟。

来源:比特网 2012年4月27日

关键字: 磁盘 闪存阵列 Violi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IT部门采取新的举措,如虚拟化,大数据,移动和云计算上的努力,存储已经成为首要的痛点。

Violin Memory,总部设在加州Mountain View的初创公司,已经赢得了一些科技界大腕的投资。其产品旨在解决使用一系列闪存阵列在企业数据中心服务于主存储的挑战。该公司声称,这种方法可以实现吞吐量的显着增加,同时提供可靠的性能和最小的延迟。

Violin的产品营销副总裁Matt Barletta 表示:“基本的技术问题是,机械磁盘驱动器已无法跟上摩尔定律在计算和网络方面的脚步,凸显出存储成为数据中心瓶颈的关键。”

Violin宣布他们的闪存阵列作为多个机架基于磁盘设备的一种经济的替代,提供较小的数据中心空间占用来节省资金开支,以及通过减少在电力、冷却和管理等方面开支的形式来降低运营成本。

例如高端的6000闪存阵列(Flash Memory Array),提供高达1百万每秒输入/输出操作(IOPS)与4GB/s的带宽。其占用的仅仅是一个3U的机架空间。

Violin Memory:闪存阵列将替代磁盘? 

该阵列可以一起组成集群,针对高端、PB级规模的存储空间和更快的带宽,连接到网络作为共享的主存储。

Violin以面向公共交付的视野继续构建他们的业务,该公司正在努力解释闪存的优势——高可用性、较低的拥有成本、强大的性能——对于潜在客户,它看起来与其它更传统的存储方法,以及像SSD技术那样的闪存替代产品有所不同。

“由于闪存存储变得更加主流,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建立和创业——进入市场,典型的困惑是什么样的技术适合什么用例” ,Barletta说。“刚刚起步评估闪存解决方案的客户,可能更需要教育不同方法利用闪存的优点和缺点,什么是适当的用例。”

Violin看到在企业中部署闪存作为主存储有着数十亿美元的市场机会。在未来的几年中,Barletta预计闪存将成为关键任务数据的默认选择,使基于磁盘的技术黯然失色,磁盘解决方案则退居归档存储和非重要的数据。

他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企业级主存储从基于磁盘的解决方案向闪存过渡。”

本月早些时候,Violin在“mezzanine”的新一轮融资中获得5000万美元,其中包括SAP风险投资和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以及其他长期支持者东芝和Juniper Networks,使该公司的总估价超过8亿美元。

Violin的阵列套件由硬件和数据管理软件组成的一体综合打包,该公司称这种方为“芯片到机箱”。

Violin通过各种渠道销售,包括直销业务,以及转销商、系统集成商和OEM合作伙伴。Violin还打造了与一些重量级IT厂商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惠普。

随着最新的资本投资,Violin正计划扩大其全球业务,并提高其研究和开发活动,特别关注在数据管理和软件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