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GreenBytes免费提供Mac ZFS:吸引苹果合作?

GreenBytes免费提供Mac ZFS:吸引苹果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ZFS的闪存阵列初创厂商GreenBytes,上周购买了Mac ZFS开发者Ten's Complement,现在准备从9月15日开始将其ZEVO社区版ZFS软件免费提供。

来源:比特网 2012年8月3日

关键字: 闪存阵列 苹果 Ma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使用ZFS的闪存阵列初创厂商GreenBytes,上周购买了Mac ZFS开发者Ten's Complement,现在准备从9月15日开始将其ZEVO社区版ZFS软件免费提供。

首席执行官Bob Petrocelli昨天在博客中这样表示。该产品应当不时的加强。

GreenBytes已经将ZFS原生的重复数据删除在其Solidarity阵列产品中剥离出来,并表示他们已经用更好的代码取代它。我们可以预期那个重复数据删除,或许出现在ZEVO代码中。

GreenBytes免费提供Mac ZFS:吸引苹果合作?

Petrocelli在博客中写道:“GreenBytes的长远目标是合并我们的存储优化技术与ZEVO,来创造全新的东西。在我们等待该联合的结果的同时,我们希望提供整个社区用于OS X最实用的存储解决方案。”

Don Brady,那位创办Ten's Complement的苹果工程师,当他们固定其内部ZFS开发努力时,离开苹果后这样做。他是一名ZFS的传播者。

现在,这里有一个潜在的转折可能会导致苹果采用ZFS。回想一下苹果,史蒂夫·乔布斯领导的苹果,早在2007年6月Sun预宣布苹果将采用其ZFS文件系统后,从其发展计划中取消了ZFS。

此后,文件数据的增长已经持续不减,文件系统必须处理更多的文件夹和文件,而苹果的HFS+有大量的工作要做。甲骨文收购了Sun,他们在ZFS上与NetApp有过一个法律控诉。争议已逐渐消失并且ZFS现在开源,Coraid、甲骨文、Nexenta、GreenBytes和其他人正在使用它。

史蒂夫·乔布斯、戈尔,这一切对我们那么清楚...

乔布斯已经走了。GreenBytes今年早些时候得到了来自世代投资管理(GIM)的少量风险投资现金,值得注意的是那时一定程度上因为前美国副总统戈尔,Greeny information superhighway的重要人物,成立了GIM。

戈尔是苹果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一名GIM的人将进入GreenBytes董事会。 GreenBytes在其ZFS中拥有数据缩减技术,他们认为这是符合苹果需求的:提升闪存的有效容量,并延长其寿命,特别是2-bit闪存乃至3-bit的原料。

苹果是一个闪存的依赖者,使用在其iOS设备和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中。据我们所知还没有得到重复数据删除。因此,也许苹果可以采用ZFS,并因此获得针对基于闪存系统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在需要以较低成本获得比原始、未重复数据删除的闪存存储可以提供的更多容量,并得到自身的HFS+继任者——最终“给GreenBytes一口苹果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