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Violin牵手赛门铁克打造闪存阵列软件

Violin牵手赛门铁克打造闪存阵列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olin Memory花了9个月的时间与赛门铁克合作将Storage Foundation套件植入VMOS阵列操作系统,打算与Nimbus、GreenBytes和PureStorage等竞争对手支持重删的全闪存阵列相抗衡。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8月16日

关键字: Violin 赛门铁克 闪存阵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olin Memory牵手赛门铁克,向自己的闪存内存阵列中增加了后者的数据管理软件,希望借此与竞争对手支持重复数据删除的全闪存阵列相抗衡。

Violin Memory网络连接的全闪存阵列运行应用软件的速度要快于网络连接的磁盘阵列,后者的数据访问延迟更高。

Violin Memory花了9个月的时间与赛门铁克合作将Storage Foundation套件植入VMOS阵列操作系统,并且针对Violin Memory硬件以及VMOS软件功能进行代码优化。现在,Violin Memory拥有了一个数据管理软件套件,其中包括快照、克隆、重复数据删除、异步复制、加密和自动精简配置等功能。

配合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可以使Violin Memory阵列中存储空间的使用更加高效,让Violin Memory达到与全闪存阵列初创厂商相同的水平,例如Nimbus、GreenBytes和PureStorage等厂商已经支持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VDI和相似的环境中,重复数据删除率可以达到预期比较高的水平,现在Violin Memory的MLC闪存存储每GB成本是6美元到9美元,显著降低。

自动精简配置功能可以防止Violin Memory闪存分配之后却因为没有数据写入而处于闲置的状态。快照提供了节省空间的备份能力,复制则能够将快照和其他数据发送到一个远程系统中用于数据保护,离站的用于灾难恢复。克隆功能适合于测试和开发环境。

通过与赛门铁克的OEM合作,Violin Memory避免了自己便携存储效率和数据保护软件的时间和成本。Violin Memory表示,这些功能将鼓励企业将那些遇到数据访问延迟比较严重的应用迁移出Tier 1磁盘阵列,转移到闪存内存阵列中,因为如果这些数据是保存在磁盘阵列上的话同样可以被很好地保护。

Violin Memory强调说,自己的系统现在可以用于所有应用,而不仅仅是需要解决磁盘I/O瓶颈的应用。

Violin Memory和赛门铁克的合作是Enrique Salem还担任赛门铁克CEO期间开始的。现在他已经被新人CEO Steve Bennett所取代。

Violin Memory将在本月底举行的VMworld上展示新软件,并从第四季度开始提供这些软件,从明年年初提供异步复制功能。VMOS许可中包含了大多数的这些软件功能,但是像异步复制和加密这样的增值功能是需要单独购买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