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更名“网存” 合作伙伴大会公布渠道新策略

NetApp更名“网存” 合作伙伴大会公布渠道新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work Appliance公司在贵阳召开2004年NetApp合作伙伴大会,公司将正式启用“网存”的中文名称,并公布2005财年渠道策略。

作者:Gelada 2004年6月20日

关键字: NetApp 网存 渠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work Appliance公司的英文名怎样?有点儿长,大家都习惯叫NetApp;“美国网域存储技术有限公司”这个中文名呢?也有点儿拗口,还是改叫“网存”更响亮!

大家可别以为记者欧锦赛看多了导致睡眠不足(虽然事实的确如此),进而在这里胡喷——以NAS网络存储设备闻名的Network Appliance公司确实已经启用了“网存”的中文名,2004年NetApp合作伙伴大会“沟通无域 携手共赢”的口号也暗合了中文名称中去掉“域”字的变化。

简断截说,昨天(6月19日)Network Appliance公司在贵阳隆重召开了2004年NetApp合作伙伴大会,面对着台下包括来自台湾省的合作伙伴和媒体在内的约100名与会者,Network Appliance公司亚太区副总裁金少陵先生宣布公司将正式启用“网存”的中文名称。的确,与“网域存储”这四个字相比,“网存”的名字不仅更短,还贴切地概括了公司的业务性质,干脆响亮而又易记。

公布(从5月1日开始的)2005财年渠道策略是本次NetApp合作伙伴大会的主题。Network Appliance公司渠道联盟总监张建新首先回顾了2004财年的渠道业绩:110%完成全年指标;签订了超过240个定单;超过30名合作伙伴工程师通过了NetApp认证;超过10家著名IT公司加入了NetApp合作伙伴阵营。在这一年,NetApp赢得了包括新浪、山东网通、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河北财政厅、光大银行、新华社、中国农业银行、上海社保、上海电信、交通银行、中芯国际、浙江联通、Intel中国、摩根斯坦利在内的众多客户。

2005财年渠道的目标是:合作伙伴生意增长200%;超过50名合作伙伴工程师通过技术认证;4个以上合作伙伴生意额超过4百万美元,10个以上合作伙伴生意额超过1百万美元;全面进入电信、金融、政府、电力、能源等主要行业,成为最有影响的存储设备供应商。

与中国软件与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公司签署了金牌代理协议之后,NetApp还要加大产品的覆盖广度——神州数码公司和华胜天成公司将成为FAS250、FAS270的总分销商,负责建立全国的分销网络。为了加强NetApp在重点行业的影响力,NetApp将采取三大方针:细分市场,与合作伙伴共同制订商业计划;发展行业的合作伙伴与行业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投入重点客户与行业;保护合作伙伴的投资,建立合作伙伴的行业、区域与客户细分图,保护NetApp和合作伙伴的价格和利润。

具体来说,只有白金代理商和金牌代理商才可以向NetApp直接下定单,其他合作伙伴必须通过白金代理商和金牌代理商下单。所有定单最多只可以通过两层渠道,否则必须得到NetApp公司批准。其中,FAS200系列产品将由神州数码公司和华胜天成公司作为分销商,负责在中国的FAS250、FAS270产品业务拓展和渠道建立。FAS250、FAS270产品只有神州数码公司和华胜天成公司可以向NetApp直接下定单,其他合作伙伴必须通过这两家分销商下单。

为保证其他合作伙伴的利益,神州数码公司和华胜天成公司在FAS250、FAS270产品上不可以直接销售给最终用户,只可以通过下级渠道进行销售,但是神州数码公司和华胜天成公司应协助合作伙伴做最终客户的工作,即“直销不直签”。

启用新名字,严明渠道操作,未来的一年中NetApp的表现值得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