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07春季SNW:NetApp坚称应慎待新兴技术

2007春季SNW:NetApp坚称应慎待新兴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圣地亚哥举行的2007年春季网络存储世界(SNW)大会上,Network Appliance(NetApp)公司副总裁兼新兴产品部门总经理Jay Kidd直面那些以前的问题。

作者:王永洁(编译) 2007年4月23日

关键字: SNW NetApp CDP 重复数据删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在圣地亚哥举行的2007年春季网络存储世界(SNW)大会上,Network Appliance(NetApp)公司资深副总裁兼新兴产品部门总经理Jay Kidd直面那些以前的问题。

当被问及为什么NetApp没有提供一种全能的操作系统时,他已经准备好了一个深思熟虑后的答案——为什么要推出全能的产品?在没有Ontap7G先进的企业备份功能的情况下,NetApp的Ontap GX拥有现在的NAS使用者所需要的集群功能。

他说:“对于企业用户,我们将注意力放在(Ontap)7G上。GX操作系统一直是为高性能计算(HPC)环境准备的。我们致力于两者的融合,但是我们业务的成功恰恰源于不强行融合。”

Kidd说NetApp的集群能力基于类似Isilon的硬件阵列,而并不是像传闻所说的以面向企业领域的FAS6000系列模块化存储的形式销售。

谈到Isilon,Kidd表示,除了媒体和广播的缝隙市场,其他都算不上是真正的威胁。他淡化了CEO Dan Warmenhoven在最近给分析师的展示中与Isilon分庭抗礼的行为。“Dan的意思是……我们不会让Isilon占据集群领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尽管NetApp在新兴技术上的战略倍受批评,但一定是公司经过权衡所做出的决定。NetApp上季度卖出了超过100PB的存储容量,基于其强劲的财务走势,这一数字有望增长28%到30%。目前,厂商们的焦点集中在企业客户身上,正如媒体和分析家所明确指出的,看起来已经开始运作。在Kidd 看来,盲目的追随短暂的流行趋势而打乱了成功的计划是不明智的。

以持续数据保护(CDP)技术为例:NetApp的竞争对手们在Ontap 7G依旧缺乏“真正的”持续数据保护技术上作了很多文章,全然不顾其已经在2005年收购了Alacritus。Kidd说,NetApp接手时,Alacritus 已拥有beta版的CDP产品,但在评估了该创业公司的beta流程之后,NetApp坚信快照技术能够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Kidd说:“对于企业客户来说,对特定的时间点的控制应该是可配置的,而不是连续的。有时及时返回到某一点已经足够好了,你不需要付出性能上的代价。”他表示,如果有太多的时间点要选择,则在一个存储损耗的数据恢复流程将会变得复杂。

另一个趋势——重复数据删除(data de-duplication)——也没能让NetApp动心,尽管该厂商的ASIS(Advanced Single Instance Storage,先进单一实例存储)的功能会在年底前出现在该供应商的Nearstore产品线上。Kidd宣称:“使用重复数据删除,你一定要确保无误。如果你在过程中丢失了一些东西,你将失去所有。”

这并不表示Kidd认为重复数据删除的未来有限。恰恰相反,尽管ASIS技术将出现在Nearstore之中,重复数据删除最终也会在其他产品中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他说:“数据重复删除不仅在备份中有用,还将在主存储中发挥作用。”尽管目前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主要出现在二级存储市场。

的确,近期NetApp NAS主要的注意力在二级存储市场上。Kidd 表示:“人们对主存储的性能比较敏感。”NetApp的关键目标是在维持性能等级的同时在二级存储的备份、归档和其他功能方面获得更多。这就是NetApp去年上半年以1.6亿美元收购Topio的原因,也是为什么Kidd会在3月的NetApp分析师日期间说“(结合Topio 软件)的真正机会在于钩住越来越多的主位置并复制到我们的二级平台上。”

Kidd对新技术的谨慎态度将继续受到竞争者的批评,他们坚称NetApp对集群、CDP、重复数据删除和其他新技术的接受速度过慢。Kidd并没有受到这些批评声的影响。在他看来, 添加这些功能并不能使他们的帝国更加强大。“在大家都应用了这些新技术后,存储份额比它们现在所有的不会有明显的区别。”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