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Joe Tucci保持神秘:EMC是否会推出超融合系统?

Joe Tucci保持神秘:EMC是否会推出超融合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很可能有意利用VMware以及软件定义硬件组件打造超融合系统,不过这家存储企业目前并未就此传闻作出证实。根据当时传出的消息,这款新设备的融合效果高于VCE的vBlocks。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3月20日

关键字: EMC 超融合系统 Vblo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很可能有意利用VMware以及软件定义硬件组件打造超融合系统,不过这家存储企业目前并未就此传闻作出证实。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或者虚拟巨头还都没有认可此前CRN网站所报道过的“神秘项目”。根据当时传出的消息,这款新设备的融合效果高于VCE的vBlocks。就我们收集到的内容来看,这款新设备能够充当:

  • 行业标准化X86服务器;
  • 配合VMware vSphere进行服务器虚拟化;
  • 配合VMware VSAN进行存储虚拟化,也就是不接入网络的存储阵列;
  • 配合VMware NSX进行网络虚拟化;
  • 管理软件。

EMC/VMware的各家分销商可以利用两家公司提供的模板自由选择所使用的硬件与软件以构建这款软件定义设备,而EMC/VMware也可以从Nutanix、Pivot3、Scale Computing以及Simplivity等融合型系统供应商处获得设计产品。

以上几家企业基本上都以销售多合一设备方案为主要业务,也就是说对由此提供的系统进行向外扩展要比企业用户亲自购买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组件并将它们部署在内部环境下更容易。

这台EMC/VMware设备很可能采用EMC闪存存储硬件。

这样一台EMC设备虽然在融合性角度能够胜出,但从性能方面出发仍然无法与来自VMware-思科-EMC(简称VCE)联盟的vBlocks相提并论。它可能不会采用思科提供的网络硬件(我们估计这里指的是思科推出的以太网交换机),而且我们怀疑这款设备其实就是迷你版本的VSPEX。

目前我们还不清楚EMC的ScaleIO技术会在这款设备当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当然,也许该技术压根不会在其中出现,但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似乎不太高。

相信将于五月五号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EMC World大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新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