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该季度业绩出色 预期销售下滑冲击股价

超融合系统提供商Nutanix在截止于1月31日的第二季度的收入为1.82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027亿美元增长了77%,相比上个季度的1.668亿美元增长了9.2%。

Nutanix公布了表现出色的季度业绩,但是下个季度的前景却有些暗淡,这让Nutanix的股票受到了打击。

超融合系统提供商Nutanix在截止于1月31日的第二季度的收入为1.82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027亿美元增长了77%,相比上个季度的1.668亿美元增长了9.2%。

正如此前预期的,按照GAAP计算,Nutanix净亏损9320万美元,这几乎是去年同期3320万美元的3倍还多,虽然远远低于上个季度净亏损1.622亿美元,但是却多于上个季度预期的4000万美元-5000万美元区间。

今天公布的其他财务细节还包括:

- 现金和短期投资:3.552亿美元,同比增长175%

- 计费2.274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434亿美元增长59%

- 客户数增加到5380多个最终客户,该季度有900多个新增最终客户

- 有9个新增的全球2000强客户在Dell XC硬件上运行Nutanix软件

但是,2017财年第一季度的计费是2.4亿美元,所以这是环比下滑的。

Nutanix公司首席执行官Dheeraj Pandey表示:“我们已经从一家不知名的初创公司成长为一个成熟的企业IT品牌,仅仅在5年的销售时间中就实现了10亿美元的年运营率。我们将继续发展和完善我们的战略,包括产品扩展、专注于销售、替代性的消费模式,因为我们力求抓住这个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企业基础设施市场不断增长的份额。

Nutanix公司首席财务官Duston Williams表示:“我们稳定的业界是受到了国际业务显著实力的推动。”

Nutanix还表示,嵌入式Acropolis虚拟机管理程序(AHV)采用率快速增长,这个产品的定位是比VMware成本更低。AHV的使用率增长了21%,高于上个季度的17%。

再来看看不太好的方面。Nutanix预期下个季度的收入在1.8亿美元到1.9亿美元之间,中间点是1.85亿美元,这仅仅比第二季度增长了1.5%。相比Nutanix此前双位数或者接近双位数的环比季度增幅来说,这几乎就是一场灾难。下面的图表可以说明这一点:

Nutanix该季度业绩出色 预期销售下滑冲击股价

Nutanix在2017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增加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的预期收入中间点

上面这个图表显示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Nutanix环比收入增幅明显持平。好吧,这只是预期,而且这是中间点,实际数字可能比这个高。但是在听到了这个预期之,分析师和投资者都吓坏了,Nutanix的股票从31.12美元跌至26.84美元,跳水了13.75%。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Williams表示,交易金额比预期的减少了50万美元,主要是在北美。这可能主要是归咎于销售管理问题,Williams表示:“我们可能低估了让我们最好的销售代表向管理层推销相关的生产力影响。”

但是:“我们预计北美的生产力将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反弹,Nutanix对第三季度的预期中也考虑到了销售变化的影响,以及季度性疲软等因素。”

Williams还说,Nutanix预计下个季度“DRAM价格将增长30%-40%”,2月1日之后的产品价格也会相应变化。Williams透露:“如果这样的话我们的下个继续就有希望高于预期,但是现在说还为时尚早。”

在回答关于Pure Storage说超融合仅适用于远程和分支机构说法的问题时,Pandey表示:“我们有超过50%的工作负载都是Tier 1企业工作负载。VDI占到了近30%,而且很多Tier 1工作负载包含微软、SAP和Oracle。”

市场负责人Howard Ting在评论Nutanix/Dell关系的时候表示:“我们已经称公司说服戴尔经销商XC是一款能够比VxRail运用于更广泛场景的产品,并且表现出非常高的重复购买率,所以基于这两点,我认为他们的销售人员对这款产品会抱有极大兴趣的。”

不用担心还会一直持续下去的Nutanix和戴尔合作关系了。

Pandey谈到戴尔Vblock和思科/NetApp Flexpods的时候表示:“现在还出现了一种新的融合,VMware和AWS宣布打算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种新型混合云堆栈,结合AWS的硬件和VMware的软件。如果这么做,就像Vblock和Flexpos这样的融合基础设施方式,那么就会失去机会,因为我们知道他们很大程度上已经逐渐消失并不再更新了。”

我敢说戴尔和NetApp都不会同意这种说法的。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04

16: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