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放马过来吧:潜在对手回应VMware/EMC神秘项目

放马过来吧:潜在对手回应VMware/EMC神秘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超融合基础设施技术的开发者们还没有准备好直接回应由VMware及其母公司EMC开发什么的竞争技术所带来的潜在威胁,但就现在来说,他们喜欢由VMware带给他们所在IT行业的可见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3月17日

关键字: VMware 融合基础设施 EMC Nutan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超融合基础设施技术的开发者们还没有准备好直接回应由VMware及其母公司EMC开发什么的竞争技术所带来的潜在威胁,但就现在来说,他们喜欢由VMware带给他们所在IT行业的可见性。

正如之前所报道,VMware和EMC正在联手开发一个“神秘项目”(Project Mystic),这是一个EMC品牌的融合基础设施设备,基于VMware软件,可以由分销商在行业标准服务器硬件上进行集成。

融合基础设施结合了来自多家厂商服务器、存储、网络和虚拟化技术,可以被作为单台设备进行管理。

目前最有名的融合基础设施产品是那些来自多家厂商的解决方案,包括来自EMC、思科以及VMware所组成的VCE联盟的vBlock;大部分基于VCE经验的参考架构VSPEX;以及来自NetApp和思科的FlexPod参考架构。

其他厂商,包括惠普、IBM、戴尔和甲骨文,都推出了几乎完全基于他们自家技术的融合基础设施产品。

然而,Project Mystic最大的潜在目标是由超融合基础设施基础开发者所占领的市场,这种技术与融合基础设施不同,服务器、存储、网络和虚拟化技术都是基于软件的,而不是来自单独的硬件组件。

这些超融合基础设施开发者包括像SimpliVity、Nutanix、Scale Computing以及Pivot3这样的公司,他们都将自己的软件与一款行业标准服务器结合成为一个集成的设备。此外还有像Maxta和Nexenta这样的公司,他们提供能够安装在行业标准服务器之上的软件以提供相同的功能。

Project Mystic似乎是VMware“软件定义一切”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Lumenate区域及卫生系统高级副总裁Jamie Shepard这样说道。Lumenate是一家总部位于达拉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EMC和VMware的合作伙伴。

这样一款解决方案可能包括范围广泛的VMware技术,包括VMware的NSX软件定义网络技术(来自收购的Nicira)、VSAN虚拟化存储产品和性能监控技术,Shepard这样表示。

“这是调动一切的举动,”他这样表示。

Project Mystic应该最有可能最终成为一项包括运行在商用硬件节点或者构建块之上的VMware软件的解决方案,强调软件功能,Shepard这样说道。“这类似于SimpliVity和Nutanix正在做的。只是VMware专注于软件,而不是硬件。”

这对VMware涉足超融合基础设施市场来说是有意义的,Nth Generation Computing公司首席信息官兼首席战略官Rich Baldwin这样表示。Nth Generation Computing是一家总部在圣地亚哥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VMware的合作伙伴。

Baldwin表示:“VMware的人正在极力推动软件定义,他们得到了很多关注。”

Baldwin认为,VMware可能会把像Project Mystic这样的解决方案目标定位在远程办公和分支机构市场,以及SimpliVity这样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设备开发商所瞄准的部门级用途。

超融合厂商在大多数情况下并不直接面对VMware可能通过Project Mystic这样的项目与其竞争的问题。他们表示,目前他们对Project Mystic知之甚少,但这会调动整个行业关注超融合基础设施这个理念。

Project Mystic也许对于VMware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主意,SimpliVity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Doron Kempel这样说道。SimpliVity开发了OmniCube超融合设备。

Kempel表示:“融合是一个重要的领域,我们看到了客户有相关的意向。给客户的选择越多,对客户和市场来说就越好。”

Kempel表示,根据IDC和Gartner的数据,融合基础设施市场的年增幅大约是50%。

他说:“我们希望客户能够跨越鸿沟。所以VMware正在做的事情对于SimpliVity来说是件好事。VMware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他们成功,希望他们的新产品有好运气。”

现在我们还不清楚VMware的融合基础设施是否会涉及多个站点——这是SimpliVity OmniCube的一个特点。“我想不到有哪个单独的情况下是客户不会再至少两个站点上安装OmniCube。”Kemple这样说道。

Project Mystic并不是什么令人害怕的事情,Nutanix渠道和战略销售副总裁Steve Kaplan这样表示。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圣何塞的公司主要发开超融合基础设施设备。

Nutanix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安装在数据中心内的SAN和阵列,他们的基础技术是在20世纪90年代开发的,Kaplan这样表示。

他说:“这些都是很老的技术。如果你相信下一代数据中心将把虚拟化作为一个核心的话,那么你就会相信传统存储技术设施不会奏效。”

服务器和存储厂商都是像Nutanix这样的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Kaplan表示。“对于Project Mystic我们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我倒认为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Maxta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Yoram Novick表示,他听说了Project Mystic,但是对VMware在该领域所做的事情不作评论。Maxta是一家总部在加州Sunnyvale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软件开发商。

不过,Novick的确表示,传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将服务器与存储分隔,这使得将存储融入虚拟化环境中变得更加困难。

他说:“存储如何与虚拟服务器一同工作,如何扩展容量,如何管理变更,这些都会成为问题。融合基础设施解决了这些问题。”

Maxta只专注于软件,远离硬件,Novick表示,这使得他们很容易将解决方案与客户要求相匹配。与VMware VSAN不同的是,Maxta的软件解决了范围广泛的数据服务,包括对亚秒级快照和亚秒级克隆功能的原生支持。

他说:“从很多方面来说,我们很高兴VMware宣布推出VSAN。我们有相同的愿景,我们都相信软件定义存储实践是有需求的。”

融合基础设施对于现有存储和云存储来说都是长期解决方案,Novick这样表示。“今天,唯一解决方案是存储阵列,在现有环境以及在云中的。我们相信,在行业标准服务上运行存储的能力十分重要。”

Pivot3公司首席营销官Olivier Thierry也表示意识到了Project Mystic引发的一些讨论。Pivot3是一家总部在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开发商,主要面向基于VMware Horizon的虚拟桌面基础设施以及面向视频监控领域。

Thierry表示,Project Mystic很可能是一款通用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类似于SimpliVity的产品,而不是像Pivot3 vSTAC这样的专有应用。

因为Pivot3能够专门针对VDI和视频监控对其产品进行调优,所以Thierry表示他认为不会受到Project Mystic的很大影响。

事实上,Thierry称赞EMC冒着破坏其现有业务的风险,把关注点放在了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软件上。

他说:“如果你将要丢掉传统SAN业务的话,最好是丢给自己。EMC能有这种设备产品对他们来说是件好事。”

目前VMware和EMC都拒绝对Project Mystic的新闻做任何评论。

不过,EMC执行副总裁、首席营销官Jeremy Burton在之前接受CRN采访的时候曾表示,把存储知识产权作为软件,这给了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构建客户解决方案上更多的灵活性。

Burton表示:“EMC致力于将我们的IP更多地作为纯软件提供。我们认为,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将软硬件作为一个系统整体购买。也就是说,我们提供了更多灵活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