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财报平平 进入漫长转型期

赛门铁克财报平平 进入漫长转型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看看赛门铁克最新的季度财报数据,我们看到它仍然停留在16亿美元-18亿美元之间,但是利润略多了一些。新任CEO等于新扫帚扫掉了老灰尘。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2月2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看看赛门铁克最新的季度财报数据,我们看到它仍然停留在16亿美元-18亿美元之间,但是利润略多了一些。新任CEO等于新扫帚扫掉了老灰尘。

在截止于2013年12月27日的第三财季,赛门铁克收入17亿美元,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3.5%。利润为2.83亿美元,去年同期和上个季度分别为2.12亿美元和2.41亿美元。

两个季度之前,利润在收入中所占比例为9.2%,上个季度为14.7%,现在是16.6%。新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Steve Bennett对赛门铁克销售部门进行重组以更有效地进行销售。

Bennett表示:“在今年年初我们将销售部门分拆为专门的新业务团队和重组业务团队之后,这使得我们在12月这个季度整体业务表现有所改善。”

他补充说:“尽管收入下滑,但运营利润率和每股受益均超出我们的预期。但是我们期待着整体业务重新实现增长,考虑到业务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我对我们的财务业绩感到满意。”

在他看来:“在我们3到5年的转型期内,我们达到了预期的水平,我们继续着实现长期目标所需要做出的变革。”是的,他可以这么说,但是两个季度的财报数据并不能完整证明这一点。这个季度赛门铁克的财报数据喜忧参半:

- 运营利润率为23.8%,同比增长680个基点,在调整货币汇率后同比增长625个基点
- 净收入为2.83亿美元,同比增长31%
- 每股摊薄盈利为0.4美元,同比增长29%
- 截止于2013年12月27日的收入为35.9亿美元,同比减少6%,调整货币汇率后为同比减少5%
- 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3.29亿美元,同比减少29%

Bennett在2012年7月开始担任CEO。从2013年1月开始的3-5年转型期 ,意味着转型将截止于2016年-2018年。赛门铁克的投资者们不得不等到2018年才能看到公司Bennett取得的成果在股价上的反映。

从2014财年来看,赛门铁克预计收入在66.6亿美元到67.1亿美元之间。2013财年是69亿美元。

有一种观点认为:赛门铁克是一家大型的软件公司,CEO希望让其“更智能地运作”。所谓伟大的愿景和其他任何软件公司其实是一样的:大数据、物联网、解决客户关键业务难题。

赛门铁克打算怎么让自己做的事情和其他厂商不一样?因为这不是通过财务或者销售以及渠道重组做到的。需要做这些事,但是如果你是一家产品型公司,那么点燃员工和客户兴奋点的是产品愿景。

赛门铁克最近从云备份领域主动退出。那么它怎么实现增长?赛门铁克这是在否认“新问题、新机会、新产品”是其转型的一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