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备份一体机:软硬兼施数据中心保护滴水不漏

备份一体机:软硬兼施数据中心保护滴水不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较于传统的备份系统存在部署和维护上的复杂性,备份一体机的方式,将备份服务器和备份硬盘设备集成,并针对软件调优和与配置,大大缩减了备份系统部署周期和运维复杂性,是一种覆盖消重、云备份、虚拟环境备份、备份加速和容灾等现代化备份系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4年1月14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备份一体机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数据的海量增长,备份更成为关注的话题引起市场侧目。就如二季度全球专用备份装置(Purpose-Built Backup Appliance,PBBA)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专用备份装置的工厂收入同比增长7.3%,总收入达到7.202亿美元。同时,整个专用备份设备开放系统市场也有强劲增长,收入总额6.398亿美元,同比增长13.3%。此外,第二季度全球专用备份设备总出货容量达到39940TB,同比增长40.9%。

而占据该市场的前二名就有赛门铁克(12.4%),该季度赛门铁克的同比增幅最高。在这其中最大的功臣估计要数其备份一体机产品线。作为“备份更加完善,满足一切需求”计划的一部分,赛门铁克2011年发布了全新的备份一体机,2013年又在其基础上更新了NetBackup 7.5以及Backup Exec 2012软件版本。

相较于传统的备份系统存在部署和维护上的复杂性,一体机的方式,将备份服务器和备份硬盘设备集成,并针对软件调优和与配置,大大缩减了备份系统部署周期和运维复杂性,是一种覆盖消重、云备份、虚拟环境备份、备份加速和容灾等现代化备份系统,不仅易于使用、简单且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对于企业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是数据中心保护的一种有效方法。

尤其是赛门铁克的备份一体机产品,不仅是备份软件和硬件的简单叠加,而是软件的硬件化,已经做好了备份系统各个部件之间的优化和调整,创建一个以一体机为核心的备份系统。随着企业客户越来越成熟,催生了他们对于简单、经济有效和易用备份系统的需求,而且很多分析报告也透露着中国客户的购买行为仍然倾向于购买硬件(85%),预示着中国的备份一体机市场在未来将会有突出的表现。

传统的备份系统存在部署和维护上的复杂性,通过一体机的方式就很容易避免。一体机将备份服务器和备份硬盘设备集成,并针对软件调优和与配置,大大缩减了备份系统部署周期和运维复杂性,是一种覆盖消重、云备份、虚拟环境备份、备份加速和容灾等现代化备份系统,不仅易于使用、简单且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对于企业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是数据中心保护的一种有效方法。

在赛门铁克备份一体机推出后,在一些行业得到了很好地利用,例如金融业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知道,对于中小银行的具体情况来说,这些银行的特点和大行不太一样,这些银行的业务主要是地方,其实跟地方政府结合特别紧密,比如说现在发展农村城镇化在金融上都依赖银行。但他们的规模一般比较稍微小一点,本身业务在地方,规模不是特别大。

同时大型银行科技部班子真的非常大的,有研发、运维、研究,研究整个市场的情况,该怎么搭建。但是这些人才在地方银行都不具备,他们来建系统、选产品、选厂家的方向和大行还是有区别的。

这就凸显了备份一体机的应用市场需求,因为它的特性正好满足中小银行的运作特点。其中从赛门铁克为省级农信社吉林农信社所提供备份服务的成功案例中,可以看出。吉林农信社属于不发达城市的中小金融机构,拥有中小银行的特色,但是也伴随国家对不发达地区的政策倾斜,发展算是相对比较快速的。到了2012年,基于设备的陈旧性也考虑到重建系统,自然避免不了重建银监会所要求的备份系统。 

而在了解了吉林农信社的具体情况下,赛门铁克采用NBU5220备份一体机进行数据备份任务。它最大的特点在于重复数据消重,之前的VTL消重成功对带宽的需求量很高,但无法解决维护和恢复的复杂性。因为VTL还是仿真的磁带库,在磁带库里面每一个磁带用完之后要释放,这将造成很大的浪费,提高成本,造成系统复杂行性。

在对消重技术中的带宽问题获得解决之后,赛门铁克的备份一体机一并解决了恢复复杂性难题。一体机的恢复技术采用新的AIR技术,这个技术是自动的数据复制。因为每一个数据当复制到对方的时候需要有一个索引,来了解数据用途。必须把前面在备份数据时候建的索引放到容灾中心备份的索引库里面去,AIR技术正好在复制的时候把这两步作为一步,复制过去的同时也把索引导到容灾中心备份索引库里面去,所以数据到了容灾中心能够马上恢复使用。该特性更适合农信社的规模,减少维护工作量。

另外,备份一体机部署简单,因为所有的软件、服务机、存储都是一体的,对于客户来讲部署就简单了,不像以前软件、服务器和存储三个集成了。同时,对于信息安全这一块,完全采用的是赛门铁克的终端解决方案SEP+SNA+Altris,这是传统的解决方案,可以让安全、管理一起做。而且对于SEP采用集中管理方式,不设立二级服务器,减少县级联社对服务器运维和数据库复制的难度。

备份一体机的优势,对各种类型的数据中心保护实现了更全面的保证。从吉林农信社中的成功应用,就可以看到赛门铁克面向中国市场的前景,基于国情的考量,类似于这样中小金融机构的数量就有156家,总资产达17万亿元,是服务全国4200万户中小企业的重要金融力量,由此备份一体机的市场广阔度自然可见一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