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存储一周几多“闻”:AWS通过"前厂后店"模式打进中国市场

存储一周几多“闻”:AWS通过"前厂后店"模式打进中国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12.16-12.20)新闻不断,最大的震动莫过于AWS入华。12月18日北京市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和亚马逊AWS、云基地四方在京签署备忘录,以北京为前店,宁夏中卫为后厂模式兴建、发展和推广云服务,以"前店后厂"的模式向位于中国各地的客户提供云服务。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20日

关键字: AWS 云计算 赛门铁克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12.16-12.20)新闻不断,最大的震动莫过于AWS入华。12月18日北京市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和亚马逊AWS、云基地四方在京签署备忘录,以北京为前店,宁夏中卫为后厂模式兴建、发展和推广云服务,以"前店后厂"的模式向位于中国各地的客户提供云服务。目前这种将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建在偏远地区,与在大城市的数据中心形成"前店后厂"的模式,已成为美国硅谷等地流行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方式。

周一(12.16): 赛门铁克更新Storage Foundation 引入闪存缓存机制

赛门铁克公司日前对其历史颇为悠久的Storage Foundation软件进行更新,使其能够使用服务器SSD、从而将应用程序与数据访问速度提升至原先的四倍。

作为原名为Veritas Foundation Suite的功能性套件,Storage Foundation为用户提供多种在线存储管理功能,其中包括文件系统、重复数据删除、压缩、自动精简配置以及分层存储等。这是一个存储抽象层,可以认为是具备赛门铁克设计风格的DataCore。如果它能通过闪存机制对磁盘上的数据进行缓存处理,用户自然会从中大为受益。

周二(12.17):IDC:Q3存储软件市场小幅增长 复制软件持续减少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全球存储软件QView报告,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存储软件市场比去年同期增长1.5%,第三季度的收入总额为34.7亿美元。

IDC存储团队研究分析师Jingwen Li表示:“数据保护及恢复软件、存储与设备管理软件是该季度增长的两大主要来源。还要指出的是,随着供应商将存储复制功能越来越多地捆绑到更大规模的竞争交易中,今年对于存储复制软件的投资一直在下滑。”

周三(12.18): Amazon开卖Kinesis大数据服务 支持AWS内部云

云计算巨头Amazon Web Services对大数据做出回应,全面推出了新的Kinesis大数据服务。最早在今年11月AWS re:Invent大会上亮相的Kinesis,是将大量流式数据缓冲到一个带有检查点的存储系统中,实时地采集和处理这些工作负载。

用户还可以将这些数据在AWS内部云中迁移,例如在Simple Storage Service (S3)、Elastic Map Reduce (EMR)和Redshift之间。同时每小时保存和处理来自成千上万来源的TB级数据,包括(但不局限于)金融交易、社交媒体、位置跟踪事件等。

周四(12.19):Fusion-io更新ioTurbine:打造一键式应用程序缓存

闪存应用程序加速企业Fusion-io日前更新了其ioTurbine闪存缓存软件,使其运作更顺畅、使用及管理更简便。这款软件在六个月前进行过一次更新,意在利用Fusion的PCIe闪存卡改进其VMware身份验证凭证以及服务器闪存缓存中的热门磁盘数据性能。

更新之后,运行在物理及虚拟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不再需要像过去那样受到网络或者本地磁盘对数据访问速度的拖累。这款ioTurbine软件已经正式发布,许可费用则以物理或者虚拟服务器为单位计算。

周五(12.20):EVault叫板Amazon:比Glacier速度更快的云归档方案

希捷的EVault云备份方案已经正式成为Glacier云归档服务的竞争对手,每月每GB 15美元即可让用户轻松获得即时数据访问以及长达数十年的数据保存效果。未来,该服务还将配备希捷打造的Kinetic驱动器。

Amazon最初是凭借着Glacier服务那每月每GB仅仅0.01美元的低成本滚动云归档这个大雪球的,但该服务的数据检索访问需要三到五个小时。虽然检索还需要额外付费,但Amazon向客户承诺每月免费提供占总数据量5%的数据内容供用户检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