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因素导致赛门铁克抛售Veritas的意图成为泡影

香槟已然开启、欢呼声此起彼伏,赛门铁克正动手将Veritas存储业务部门推向新东家--凯雷投资集团。

香槟已然开启、欢呼声此起彼伏,赛门铁克正动手将Veritas存储业务部门推向新东家--凯雷投资集团。

然而目前的状况却令人忧心:赛门铁克公司不得不将Veritas的出售价格降低8亿美元,从而抵消"不确定性"及"艰难环境"带来的业务影响。

在赛门铁克方面提交的8-K SEC文件当中,我们看到Veritas最新季度(截止于2016年1月1日)的糟糕财报表现,其中同时对这种惨不忍睹的状况做出了解释。文件指出:

我们目前预计截止于2016年1月1日的本财季营收将出现同比降低。我们认为这一营收下滑主要是受到以下原因的影响:

• 建立独立于赛门铁克之外的新销售团队与管理团队引发的过渡问题。

• 建立新ERP系统以及对相关业务流程加以调整所带来的过渡问题。

• 行业竞争压力增长与产品需求降低亦是其中部分原因。

这份赛门铁克Veritas文档指出:"2015年4月,我们开始着手建立专门的、独立于赛门铁克之外的销售团队与销售高管团队。这种过渡给我们的截止于2016年1月1日的当财季带来一系列问题,即对销售活动产生了负面影响。"

赛门铁克公司拆散了其销售管理与业务组织。Veritas拆分导致"多名关键性销售管理高管的角色发生显著变化。其中一部分变更工作并没能带来预期中的结果,而我们认为其在截止于2016年1月1日的当财季中对销售工作产生了负面影响。"

"举例来说,我们最大销售区的销售负责人--通常占总体销售额的一半--于2015年4月刚刚任职,但却旋即于2016年1月被改任。"

啊哦……

"除此之外,整个过渡还涉及销售部门区域及客户划分方面的调整。其结果就是销售团队经历动荡,目前我们的某些区域没有对应的销售人员直接负责。"

再次啊哦……

目前赛门铁克方面正在积极招聘销售与领导人才,不过这"并不能保证我们可以及时招聘到足以承担起这些职责的合适对象,或者新任员工能够成功接掌这些工作。除此之外,在正式入职之后,这些新员工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接受充分培训才能真正实现业务价值。"

第三次啊哦……

与此同时,Veritas信息可用性产品"拥有我们全部解决方案当中最长且最为复杂的销售周期,这意味着我们对销售团队及销售高管人员的变更过渡会对这些产品的销售状况造成较其它方案更为严重的影响,而这也切实体现在了截止2016年1月1号的本财季当中。"

我们已经懒得"啊哦"了。

情况还能变得更糟吗?是的,还能更糟。

"最后,为了实现过渡,我们的新ERP系统要求销售人员拿出大量时间学习其使用方式,同时亦需要拿出时间对客户及合作伙伴进行培训,从而完成向这套新ERP系统的全面迁移。结果就是,我们的销售人员拿不出更多时间向我们的现有及潜在新客户销售产品,这就是截止于2016年1月1号的当财季的实际情况,我们认为在整个适应周期内其将给销售人员的业务能力造成持续影响。"

这份文件同时补充称:

此次面向新系统的过渡还将导致客户产品更新申请延后,这意味着在截至2016年1月1日的当财季中,客户的更新订单处理时间被迫延迟,我们的营收表现亦在此期间受到影响。我们预计,这部分由产品更新带来的营收将体现在截止于2016年4月1日的新财季当中。

在此之后,堪称雪上加霜的是:"我们发现无法处理及需要延迟的更新订单数量高于正常水平,这主要是由于我们的客户与合作伙伴无法正确输入成功登记订单所必需的提交数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截止于2016年1月1日的本财季中遭遇到严重的订单处理延误。"

再有,"我们认为认为这些报价与订单处理延误可能造成一定程度的永久营收损失,特别是在BackupExec等转换成本较低的产品层面。"

好了,赛门铁克的管理层,你们接连犯下六个错误,并最终导致Veritas在治下的最后一个季度遭遇史无前例的垃圾表现。这下关于其发展前景以及运营提振的一切梦想都化为了泡影--而且是粘糊糊还散发着恶心气味的泡影。

与此同时,Veritas管理人员们还面临着另一轮打击:"我们的一部分竞争对手在市场对抗当中采取了激进的价格战略。我们预计这种业内价格压力将在截止于2016年4月1日的新财季中继续存在。除此之外,我们所参与的特定细分市场最近亦出现需求下滑,而且这已经影响到了截止于2016年1月1日的本财季。"

好好享受你们的新旅程吧,Veritas小子们!

Veritas在2015财年第四季度中的净营收预计为5.5亿美元到5.8亿美元,取5.65亿美元中位数计算将较上年同期的6.68亿美元缩水18.2%。

Veritas管理层亦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其目前已经从赛门铁克公司中独立了出来。

Veritas公司CEO Bill Coleman表示:"我们目前拥有特殊的市场定位,因为公司管理并保护着来自全球的信息资产,而我亦荣幸地加入到Veritas大家庭中并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支持。"

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目前Veritas公司董事会由董事长Bill Krause掌管--其曾担任3Com公司总裁兼CEO,而前任3PAR公司董事长兼CEO David Scott直到不久之前还在担任惠普公司全球存储业务总经理兼高级副总裁。欢迎回来,David同志。我们需要你,因为Veritas目前的表现已经低于标准线,且急需有力的推动以助其重返正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3

10: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