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让SAN重现生机:2013年——虚拟存储区域网络之年

让SAN重现生机:2013年——虚拟存储区域网络之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融合型基础设施,即利用同一套设备实现多种功能诉求,包括网络、计算、存储、软件以及自动化,已经在2013年真正迎来腾飞,而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多家强大的虚拟SAN厂商集体进入市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12月26日

关键字: VCE SAN 虚拟存储 Nutan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融合型基础设施,即利用同一套设备实现多种功能诉求,包括网络、计算、存储、软件以及自动化,已经在2013年真正迎来腾飞,而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多家强大的虚拟SAN厂商集体进入市场。

如果没有意外杀出的黑马,那么2014年的vSAN领域将聚集以下四位竞争者:VCE、Nutanix、SimpliVity以及VMware,不过我认为Maxta征服庞大市场的渴望将推动其很快迎头赶上。

VCE

VCE是最初投身于融合型基础设施的一家企业。鉴于其对现代融合技术的巨大贡献、先驱者地位以及与众不同的企业精神,VCE这家年轻的初创企业赢得了令人瞩目的超高人气。

VCE由思科、EMC、VMware以及英特尔四大巨头联合持有,可以被视为保守型数据中心设计理念的功能综合体。简言之,VCE所打造的产品与“小型”或者“廉价”这样的字眼完全搭不上边。就连VCE的“入门级”设计方案都足以把经验尚浅的技术小组逼疯,而且其中完全不会涉及任何所谓“商用型”组件。

VCE在融合型基础设施方面的经验最为丰富,但该公司所选择的利用方式却与其它竞争者完全不同。VCE所推出的规模最小的产品是一台24U全机架设备。就目前为止,其产品需要依赖于传统SAN、交换机制、思科刀片服务器等相关系统才能正常运转。

但除了VCE之外,市场其余部分的走向却完全不同——各大厂商正努力向配备存储机制的商用服务器靠拢,并在各个节点当中利用创建出GFS类对象存储体系的虚拟SAN、从而使各个节点结合在一起。相对于VCE的保守态度,现代融合型基础设施的主要诉求在于大幅降低使用成本;尽管这种设计不会牺牲设备的弹性水平,但却无法在原始数据吞吐能力或者延迟水平上与VCE相媲美。

 让SAN重现生机:2013年——虚拟存储区域网络之年

一台VCE vBlock设备:即使只看图片也令人印象深刻

VCE专门为那些财大气粗的客户提供企业级基础设施。公司的销售团队、社交媒体推广人员以及市场营销人员都在不遗余力地宣传“商用必死”这一概念,同时也在努力促使那些对价格非常敏感的中小企业系统管理员(例如我自己)“弃暗投明”、改旗易帜。这是VCE自己的世界,与其它竞争者可谓格格不入,对此我也实在没有更多可谈……

Nutanix

Nutanix公司的优势似乎主要体现在他们所聘用的数量庞大的雇员方面。该公司拥有出色的技术,没错,而且似乎也将不少在VMware生态系统中颇具影响力的人才招揽到了麾下。他们拥有四位VCDX(即VMware认证设计专家)——据我所知这一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多位VCP(即VMware职业认证)持有者、vExpert以及技术社区牛人。

该公司还充分发挥了旗下员工之间良好的思维共享机制与超群的产品销售能力。即使大家出席的是一场与存储或者虚拟化八竿子打不着的技术活动,Nutanix的员工都会准时出席。该公司拥有全球顶尖的卓越智力资源,不仅富有魅力、活力四射而且最关键的是——他们能够冷静地看待自己手中的技术筹码。

 让SAN重现生机:2013年——虚拟存储区域网络之年

Nutanix喜欢规模化方案

综上所述,Nutanix公司给我们留下了一种朦朦胧胧的整体印象。人们关注他们、谈论他们的技术,但却不知道他们何时才会真正将技术转化为成熟产品。Nutanix显然认为融合型基础设施将成为新的市场黑马并坚持着这一判断:他们对于总价值达15亿美元的首轮公开募股不感兴趣,因为他们并不仅仅将自己看作数据中心当中单纯组件的供应方。在他们看来,这家公司就是数据中心本身:只需要添加几台交换机以完成物理连接体系,基础设施当中剩下的工作全部交给Nutanix打理就好——没有什么搞不定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