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公布Q1财报:SAN销售受超融合冲击

真是祸不单行。博科正面临着SAN网络业务受到超融合基础设施的吞噬,同时收购博通导致的不确定性也让IP网络销售出现下滑。博科在2017财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5.8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74亿美元,但是比上个季度减少了12%...

真是祸不单行。博科正面临着SAN网络业务受到超融合基础设施的吞噬,同时收购博通导致的不确定性也让IP网络销售出现下滑。

博科在2017财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5.8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74亿美元,但是比上个季度减少了12%。

GAAP利润方面博科该季度是亏损6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是这9400万美元,上个季度是6700万美元。

博科说,SAN和IP收入减少了。在SAN(光纤通道)方面,产品收入为3.07亿美元,同比减少12%,因为要面对来自可替代的存储网络技术和架构,以及客户对博科未完成的博通收购抱有不确定性。光纤通道导向器和嵌入式交换机的销售有所减少,这两项同比都减少了20%。

我们猜测可替代的网络技术是指以太网,“架构”是指超融合基础设施(节点通常是通过以太网连接的)。

这是我们看到第一家收入受HCI影响的SAN或者外部存储厂商。毫无疑问还会有更多厂商,博科应该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

尽管把收购Rukus Wireless的收入计算进来,但是博科的IP网络有线交换机和路由器收入还是减少了。IP网络产品收入为1.74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Ruckus的7200万美元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0%。从环比来看,IP网络产品收入下滑32%,主要由于博通的收购导致的不确定性。

在博通公开宣布计划剥离博科的IP网络业务之后,这种情况更加恶化了。事实上,Arris Technologies正在收购Ruckus Wireless业务外加博通的ICX园区交换产品。

Stifel分析师Aaron Rakers指出,“剩余的IP网络资产的命运仍然未知”。这将增加客户的不确定性,导致销售下滑。

此外收购相关的费用也对博科2017财年的业绩带来了负面影响。

由于博通对其的收购尚未完成,博科没有提供2017财年第二季度的收入指南,也没有召开财报电话会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27

13: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