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FlexPod与VCE的集成系统战进入白热化

IDC:FlexPod与VCE的集成系统战进入白热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公司高管John Chambers能够拿到令人艳羡的薪酬,当然不可能只靠运气。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一点在于,他同时与两家彼此存在竞争关系的独立存储企业建立起友谊,而这种冲突反而拉升了UCS服务器的销售总量。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0月8日

关键字: IDC 集成系统 FlexPod V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公司高管John Chambers能够拿到令人艳羡的薪酬,当然不可能只靠运气。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一点在于,他同时与两家彼此存在竞争关系的独立存储企业建立起友谊,而这种冲突反而拉升了UCS服务器的销售总量。

两家企业都通过向客户提供融合型存储/服务器/网络系统来变相销售思科设备。Vblock中采用了EMCVCE产品,FlexPod则利用NetAppE系列阵列构建融合型系统模板,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那么两家企业谁的表现更出色?根据尼古拉斯公司分析师Aaron Rakers的调查结果,IDC认为NetApp要更胜一筹。

IDC估计,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融合型系统市场的总体份额为1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扩大了约一半。这部分市场可以细化为两大领域,即整合型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简称IISol——当然,这是我们个人想出来的缩写形式)外加整合型基础设施系统(简称IISys)。

IISol当中包含预集成硬件及软件包,今年第二季度的市场总值为5.39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1%。甲骨文的Exa系列设备在这一市场中保持着优势地位。

IISys采用通用型硬件,今年第二季度市场总值为7.757亿美元,同比涨幅达到惊人的80%

在这一领域,IDC估计FlexPod系统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迎来约2.03亿美元的营收数额,相较于去年同期增加了47%

Vblock投资,思科、EMCVMware共同持有的VCE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已经拿下1.76亿美元营收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5%

Rakers指出:“除了EMCNetApp,其它位列其后的供应商与产品很可能包括惠普及其融合型基础设施产品、VSPEXEMC的开放参考架构解决方案,由思科及EMC共同打理,但博科与EMC之间的关系同样并不单纯)外加戴尔的Active Infrastructure以及IBMFlex系列系统。”

由此可见,VblockFlexPod在营收方面的涨幅低于市场发展速度。当然,这只是单独一个季度的数字统计,也许长期统计之后得出的结论会有所不同。但就目前来说,FlexPod的表现可谓将Vblock踩在了脚下。

也许EMC应当拿出一些自家研发的OCP服务器——跟博科搞好关系、对自有系统进行深入设计,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才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