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精简IT 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绽放的云魅力

精简IT 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绽放的云魅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着数据库整合、数据增长和数据分析量的不断增加,拉近计算单元与存储介质之间的距离,可以说是云计算的作用所在,迅猛的增长态势亟待一种更创新的处理方式,在此华为云战略阵营中的融合一体机FusionCube将软硬件结合,改变了计算、存储之间的关系。

作者:林利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19日

关键字: 华为 FusionCube 云计算 一体机 SQL Server 数据仓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面对着数据库整合、数据增长和数据分析量的不断增加,拉近计算单元与存储介质之间的距离,可以说是云计算的作用所在,尤其是对于企业更有价值的结构化数据来说,迅猛的增长态势亟待一种更创新的处理方式,在此华为云战略阵营中的创新型产品融合一体机FusionCube将软硬件结合,改变了计算、存储之间的关系。

精简IT 华为FusionCube绽放的云魅力

图为华为FusionCube深度融合一体机(摄于微软TechED大会华为展台),出厂之初就将很多软件都预装在FusionCube里面,一个界面即可以实现计算,存储,交换以及维护、报警等的统一管理

FusionCube深度融合一体机是华为在HCC 2012(2012华为云计算大会)上隆重推出的下一代云计算平台产品,定位于企业一体化云平台,面向企业信息化提供 “通用一体机”或“融合架构一体机”,对IT系统进行整合与简化,帮助企业聚焦主营业务,精简IT。

同时,FusionCube也是华为FusionCloud云计算战略中的重要一员,既有水平融合的FusionSphere云平台,又有软硬件、管理垂直融合,企业云端应用桌面云更是FusionCube的典型应用场景之一。

FusionCube让热数据流动起来

精简IT 华为FusionCube绽放的云魅力

华为IT云计算产品线FusionCube产品总经理王丰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对于Fusioncube的开发原因,华为IT云计算产品线FusionCube产品总经理王丰首先讲到了热数据。他说,企业应用中的数据实际上分两部分:快速流动的是热数据,逐步沉淀的是冷数据。数据从在线到近线到离线,就是数据从热到冷的过程,这是数据的生命周期,传统存储重点解决的是整个生命周期数据如何循环。

目前,处理数据生命周期循环之外,热数据在计算中流动的需求越来越显得突出。王丰表示,热数据在计算节点之间的流动性越来越大,流动吞吐量的需求越来越多,尤其是在数据仓库场景下,当数据从存储节点读取到数据库节点这个过程中,很容易遇到数据吞吐带宽的瓶颈问题。所以华为就创新研发了新一代的分布式存储,以FusionCube真正融合的架构,帮助企业应用的海量数据可以很轻松地在各个计算节点之间实现流动,改变了计算和存储之间的关系。

深入融合  FusionCube整合SQL Server数据库

而计算与存储之间的“亲密关系”并不只在于硬件,更在于软件。王丰表示目前FusionCube融合一体机主要面向两个主要应用,一个是数据库方面,一个是虚拟化云平台。而数据库方面,就在上周的TechEd大会上,华为在FusionCube推出的时隔一年之后,联手微软,针对微软SQL Server数据库,提供数据库整合解决方案, SQL Server数据库,进一步兑现了Fusioncube所倡导的 “精简IT”的承诺。

FusionCube一体机数据库整合方案,秉承“数据库即服务(DBaas)”理念,将传统众多独立SQL Server数据库整合到FusionCube一体机资源池中,将数据库实例作为FusionCube一项资源进行管理,充分发挥FusionCube计算存储融合架构优势,实现数据库服务按需分配,一键部署;并根据用户业务重要程度,提供业务分级机制,保证用户核心业务质量,同时减低用户IT投资。

王丰表示:“华为FusionCube本身代表了目前业内应用计算存储融合的技术方向,这次推出针对SQL Server数据库整合解决方案,也表示了我们精简IT的决心,通过把大量的数据库应用迁移到FusionCube上,在保证用户核心数据库运行前提下,最大化利用资源池优势,帮助企业减少投资,提升核心业务的运作效率。相信以FusionCube为代表的融合架构一体机的大量投入应用,将给企业IT带来一个崭新的应用与管理模式,帮助客户的IT系统在云计算时代变得更加简单、高效,真正实现数据库即服务的理念。”

FusionCube走出的欧美范儿——推出VDI应用

对于面市一年的FusionCube,王丰表示目前在市场中已经取得一定的客户群体,包括金融,政府,以及运营商等行业。地理位置更是跨越海内外,如西班牙证券,俄罗斯社保,港汇资讯,还有国内的中信集团、广东海事、江苏移动、浙江电信等都采用了FusionCube设备

尤其是在谈到欧美等海外市场时,王总眼神中透漏着兴奋的目光。相比于国内市场,欧美对于一体化设备的接受程度更高,接触时间更早。其实基于欧美的国情来说,更希望在有限的人力资源内更高效的完成工作,自然更贴合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的理念。

为了更好地迎合国外市场的需求,成功进入欧美市场,王总也谈到未来会根据相应的需求,推出VDI应用,打造一个高密度,高性能,一体化的VDI一体机,轻松将几百个、甚至上千个桌面收入一个一体机“盒子”中直接在欧洲销售,之后还会在虚拟化、数据仓库等方面逐步融入欧美市场,看得出,华为对这个市场很看好。

相信未来会在FusionCube1.0简单的集成,到目前的2.0融合一体,再到3.0、4.0…之后,不断的对一体机进行调优,满足更多的细分市场需求,同时更切合IT的发展趋势。正如王总所说,未来FusionCube这种形态虽然不可能全部替代服务器,但会参与更多种类的服务场景与解决方案,拓宽适应范围。就像积极参与OpenStack开源项目一样,迈开大步子的华为会走的更宽、更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