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互联网企业抢先布局大数据:云是关键

互联网企业抢先布局大数据:云是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眼下,百度正向云搜索转型,阿里巴巴喊出了云商务的口号,迅雷则专注于云加速……种种迹象显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国外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全球大数据市场将在未来五年内迎来高达26%的年复合增长率,即从今年的148.7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463.4亿美元。

来源:新浪网 2013年11月14日

关键字: 互联网 大数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眼下,百度正向云搜索转型,阿里巴巴喊出了云商务的口号,迅雷则专注于云加速……种种迹象显示,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国外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全球大数据市场将在未来五年内迎来高达26%的年复合增长率,即从今年的148.7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463.4亿美元。如此爆炸式的增长,是百度、阿里巴巴和迅雷等互联网企业抢先布局大数据的原因所在。

几年前,物联网上升至国家战略,作为物联网嫡系的大数据,其重要性已经被嗅觉敏锐的互联网巨头们发现,并拉开了向大数据转型的序幕。时至今日,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被大数据包围,而大数据也为人们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

以往,用户在电脑上观看一部影片,想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上继续观看,只能快速拖动播放条。在大数据的支撑下,用户在电脑上的播放记录,可以自动同步到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各个接入互联网的设备上。再看一些健康类APP,可以通过安装在智能手机中的APP来监测人的运动情况,将数据上传至服务器端进行数据分析,根据云端其他用户上传的数据进行综合对比,为用户提供更合理的运动建议。

除了为用户带来诸多便利外,大数据也为银行、医院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借助大数据技术,银行能够更直观的评估企业的负债能力和盈利能力,为合理放贷提供了更有力的参考数据。正因于此,很多企业纷纷拥抱大数据。

从技术角度来说,百度的云搜索,银行的大数据金融,以及迅雷的云加速,都是大数据的应用之一。追根溯源,大数据备受企业青睐,是企业旺盛需求的必然产物。具体来说,银行需要大数据提供准确的参考数据,用户需要迅雷的云加速来改善网络传输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