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赛门铁克发布2014财年第二财季业绩

赛门铁克发布2014财年第二财季业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门铁克公司25日公布了2014财年第二财季(截至2013年9月27日)的业绩。第二财季收入为1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在货币汇率调整后,比去年同期下降3%。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0月28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第二财季 GA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公司25日公布了2014财年第二财季(截至2013年9月27日)的业绩。第二财季收入为1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在货币汇率调整后,比去年同期下降3%。

赛门铁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贝内特(Steve Bennett)表示:“自今年1月份宣布新战略以来,我们做出了重大调整,这些调整将使我们能够更加成功地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我们重新分配了资源以开发新的整合型产品,并将销售组织架构拆分为服务续约团队和新业务团队,同时我们还简化了管理结构。尽管在这个过渡之年,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财季,我们仍希望我们的行动可以转化为增长。我们将继续致力于2015至2017财年目标,并有信心实现这些目标。”

赛门铁克公司执行首席财务官德鲁·德·玛托(Drew Del Matto)表示:“我们当前采取的行动是必要的,并将为长期增长奠定强大基础。尽管我们第二财季的收入有所下降,但是实现了超乎预期的营业利润率和每股盈余。鉴于第二财季的表现和我们正在进行的重大调整,我们降低了对2014财年的预期。”

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2014财年第二财季业绩:

  • 依据GAAP列报,2014财年第二财季的营业利润率为15.1%,而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率为17.5%。
  • 依据GAAP列报,2014财年第二财季的净收入为2.4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1.89亿美元。
  • 依据GAAP列报,2014财年第二财季的稀释每股盈余为0.34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
  • 依据GAAP列报,截至2013年9月27日的递延收入为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截至2012年9月28日的递延收入为36.20亿美元。
  • 2014财年第二财季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

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的2014财年第二财季业绩:

  • 依据Non-GAAP列报,2014财年第二财季的营业利润率为27.6%,而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率为27%。在货币汇率调整后,同比增长了60个基准点。
  • 依据Non-GAAP列报,2014财年第二财季的净收入为3.5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3.18亿美元,年同比增长12%。
  • 依据Non-GAAP列报,2014财年第二财季的稀释每股盈余为0.5美元,而去年同期的稀释每股盈余为0.45美元,年同比增长11%。

各业务部门及区域营收重点

根据赛门铁克4.0战略,我们重新划分为3个业务部门。以下是按照部门和区域分类的业绩情况:

  • 用户生产力和防护部门由端点安全与管理、加密和移动解决方案构成,该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44%,为7.19亿美元,年同比下降3%(在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下降2%)。
  • 信息安全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19%,为3.16亿美元,年同比下降2%(在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下降1%)。该部门涵盖了赛门铁克的安全功能业务,如邮件与网页安全、认证服务、数据中心安全、托管安全服务(MSS)、主机安全服务和数据防泄露(DLP)等。
  • 信息管理部门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37%,为6.02亿美元,年同比下降5%(在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下降6%)。该部门的业务由备份与恢复、信息智能相关产品组成。其中信息智能产品包括归档、电子发现,以及信息可用性,此前我们称之为存储管理。
  • 海外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52%,年同比下降3%(在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下降2%)。
  • 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28%,年同比增长4%(在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下降1%)。
  • 亚太及日本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18%,年同比下降14%(在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下降5%)。
  • 美洲市场(包括美国、拉丁美洲和加拿大)的收入占总收入的54%,年同比下降3%(在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下降4%)。

资本分配

赛门铁克本季度以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收结,共计3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0亿美元,年同比下降了4%。2013年9月18日,赛门铁克派发了红利,为每股15美分,总计1.05亿美元。同时,本季度,赛门铁克以每股24.99美元的平均价格回购了500万股,总计1.25亿美元。第二财季末,赛门铁克在目前董事会批准的股票回购计划中还剩余9.08亿美元用于未来回购计划。

赛门铁克董事会宣布,将在2013年12月18日向截至2013年11月25日为止的在册股东发放每股0.15美元的季度现金股息。除息日为2013年11月21日。

2014财年预测

鉴于第二财季的表现以及我们正在进行的重大调整,我们下调了2014财年预期。赛门铁克2014财年预期:

  • 在固定汇率的基础上,2014财年收入预计下降3-4%之间。
  • 依据Non-GAAP列报,2014财年营业利润率预计增长30-60个基准点。
  • 依据Non-GAAP列报,2014财年每股盈余年同比变化预计在-1.0-1.5%之间。

2014财年第三财季预测

赛门铁克2014财年第三财季预测:

  • 2014财年第三财季的收入预计在16.3亿至16.7亿美元之间,而去年同期为17.9亿美元。
  • 依据GAAP列报,2014财年第三财季的营业利润率预计在17.0%至17.6%之间,而去年同期为17.0%。
  • 依据Non-GAAP列报,2014财年第三财季的营业利润率预计在25.6%至26.2%之间,而去年同期为25.9%。
  • 依据GAAP列报,2014财年第三财季的稀释每股盈余预计在0.26美元至0.28美元之间,而去年同期为0.31美元。
  • 依据Non-GAAP列报,2014财年第三财季的稀释每股盈余预计在0.41美元至0.43美元之间,而去年同期为0.45美元。

截至2013年12月,预期汇率为1欧元兑换1.35美元,2013年同期实际加权平均汇率为1欧元兑换1.30美元。而截至2012年12月的周期汇率为1欧元兑换1.32美元。我们预测第三财季有效税率为28%,且普通股等价物总量约为7.07亿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