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NetApp携手澳大利亚云实验室 共同开发联合云功能

NetApp携手澳大利亚云实验室 共同开发联合云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公司与墨尔本大学云计算及分布式系统(简称CLOUDS)实验室开展协作,借以寻求将该实验室科研成果与联合公共云加以结合并共同协作的方式。

作者:编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4月27日

关键字: AWS 云计算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公司与墨尔本大学云计算及分布式系统(简称CLOUDS)实验室开展协作,借以寻求将该实验室科研成果与联合公共云加以结合并共同协作的方式。

The Reg网站了解到,NetApp公司多位资深员工曾于去年二月专程前往澳大利亚对该实验室进行参观。如今实验室负责人Rajkumar Buyya教授在接受采访时向The Reg网站表示,当时双方的讨论重点主要集中在该实验室旗下Manjrasoft商业公司的Aneka产品身上,其联合云功能受到NetApp高度重视。

Aneka能够跨越多个云平台实现云资源利用,其涵盖范围包括私有云与公共云。Aneka还能够作为云代理使用,并以自动方式实现低成本云搜寻及应用部署,同时定位延迟最低的云资源以确保SaaS供应商的新客户能够获得最佳使用体验。

Buyya教授指出,该实验室与Manjrasoft公司目前正努力为Aneka产品添加足以定义多种云服务水平协议(简称SLA)的功能,这样云用户将能够检测自己打算使用的云是否拥有理想的性能表现,并将结果交由软件处理。如此一来,我们再也不必担心服务效果达不到预期。

Buyya表示,NetApp公司非常热衷于谈论由此给SLA带来的新影响以及Aneka的现有功能。

为什么NetApp要如此积极地与该实验室开展合作?

目前NetApp正好在墨尔本运营着一家虚拟化卓越中心,其影响范围非常巨大,且正利用高度虚拟化的存储体系为TelstraSuncopr以及CenITex等多家澳大利亚本地客户提供服务;这也促使该公司为其IP开发安全多租户机制。这项工作与CLOUD实验室目前进行的研发方向关系相当密切。由于卓越中心与实验室地处同一个镇,双方志同道合的技术人员可以随时进行交流。

NetApp公司还与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之间保持着有趣的合作关系,也就是NetApp Private Storage。合作内容是将NetApp的套件安装到AWS数据中心当中,在那里其套件能够充分利用AWS Direct Connect服务,旨在将数据流直接引入Amazon云巨头的服务器端,而不必再忍耐由公共云路由机制引起的性能损耗。NetApp公司也许有考虑过根据用户自己的云方案选择让Private Storage与其它几家云服务供应商相对接,而不只是依靠Amazon这棵大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