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Amazon: S3 cloud云包含两万亿个对象

Amazon: S3 cloud云包含两万亿个对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azon Web Services的S3存储云如今已经包含有超过两万亿个对象,而这距离其存储对象突破一万亿大关仅仅过了一年。

来源:ZDNet 2013年4月22日

关键字: AWS 云存储 Amaz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azon Web Services的S3存储云如今已经包含有超过两万亿个对象,而这距离其存储对象突破一万亿大关仅仅过了一年。

公司声称,每个Amazon对象的体积“从零到5TB不等”,但Amazon并未透露存储对象各类体积所占的具体比例。一个存储对象由一个键、一个版本ID、一个值、元数据、子资源以及访问控制信息共同组成。

“存储对象数据达到一万亿用掉了我们六年时间,但整体数量再次翻倍却只花了不到一年,”Amazon公司在周四的一篇博文中如此评价这一历史性事件。“我们的宇宙大约已经存在了13.6亿年,如果自大爆炸之初开始每60个小时增加一个S3对象,那么到现在积累下来的数量就是约两万亿个。”

另外,如果每个对象价值为一美元,那么AWS S3的资本净值相当于30个比尔盖茨与133个史蒂夫·鲍尔默的全部身家。

S3如今会定期迎来每秒110万次的请求峰值,该公司表示在2012年第三季度其每秒请求还仅为835000个。这表明随着越来越多存储与应用程序选择以AWS为创建基础,信息交互行为也在不断增加。

这些数字未必能准确反映Amazon云的实际大小,因为它们并没有将弹性块存储——一项由大多数EC2实例所采用的存储服务——考虑在内。Amazon公司也没有公布其基于闪存的DynamoDB NoSQL服务的数据存储数量——这是公司的另外一块重要业务,Amazon高级副总裁Andy Jassy去年十一月将其称为AWS历史上增长速度最快的服务项目。

然而Amazon公布的数字很难用于对S3与其它存储云进行比较:Joyent与Rackspace等中端运营商并没有公布存储数字,Amazon的主要竞争对手谷歌也选择了沉默。

Amazon: S3 cloud云包含两万亿个对象 

柱状图显示Tumblr用户在Amazon S3中存储的对象数量(单位为百万)。

与此同时,微软公司也在2012年7月宣布其Azure云获得4.03万亿个存储对象,每秒请求峰值为88万次(Amazon总存储对象为2万次个,请求峰值为每秒110万次)。由于我们尚不清楚Azure存储中到底包含哪些内容,因此拿Azure的4.03万亿与Amazon的2万亿直接对比似乎不够公平。在本文截稿之时,微软公司并未就我们发出的Azure存储数字提问做出回应。

随着S3步入两万亿时代,这还不算DynamoDB或EBS中保存的数据,很显然Amazon Web Services仍然保持着惊人的增长速率。随着信息片断的不断累加,Amazon公司似乎成为托尔金笔下《霍比特人》书中的巨龙史矛革——一只潜伏在神秘深山中的可怕巨兽,静静守护着庞大的数据宝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