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五年:闪存异军突起 大数据云计算迅速上位

存储五年:闪存异军突起 大数据云计算迅速上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的五年中,几大结构性变化令每一位技术人都难以忽视:那些“想做出点成绩”和“已经做出点成绩”的企业或接受收购、或全面崩溃,已经基本上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不过业界巨头仍然是业界巨头:EMC、HDS、惠普、IBM以及NetApp依旧扮演着存储霸主的角色。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27日

关键字: EMC 闪存 大数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过去的五年中,几大结构性变化令每一位技术人都难以忽视:那些“想做出点成绩”和“已经做出点成绩”的企业或接受收购、或全面崩溃,已经基本上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不过业界巨头仍然是业界巨头:EMC、HDS、惠普、IBM以及NetApp依旧活蹦乱跳,扮演着自己存储霸主的角色。

另外,大型企业的核心产品与此前并无本质区别:缺乏革新性变化、仅在细节上做出改进,而且如今使用在数据中心内的存储阵列与五年之前几乎完全一样。

五年前,我会经常发泄自己对于ECC及糟糕存储管理工具的种种不满。当时,最常用的存储管理工具就是Excel。可是五年过去,如今的情况好像也没什么变化。目前还没有哪家厂商提供大规模存储管理工具,因此尽管存储容量在不断提升、但管理效率却比当初更为低下。

然而存储管理工具也并非毫无进展,我们必须承认其在配置简化方面迎来巨大提升;如今,即使是几乎不具备存储知识的用户也完全能够顺利对几乎所有阵列进行配置。是的,现在大家面对的已经是图形化用户界面,而且目前精通IBM存储体系的管理员已经可以直接上手EMC阵列并迅速将资源划分成我们需要的状态。

存储的使用状态统计结果仍然充满挑战:我们发现设备的损耗数字居高不下,这一方面是由于用户的错误操作、另一方面则源自糟糕的营销心态——很多用户还没等弄明白产品是否适合自己的业务特性、就已经把东西抱回来了。

这么看来,情况应该是没什么变化咯?

这个嘛……我们不妨逐条分析:

  • 除了对市场的影响之外,目前已经有众多新兴企业将关注重点放在固态硬盘与闪存领域。
  • 向外扩展:向外扩展其实是规模化的一种全新表现形式……走向外部环境或者走入家用环境。
  • 再就是虚拟化技术——虚拟化的影响力在存储领域正表现得愈发明显……
  • 另一大不容忽视的新趋势就是云计算——这东西似乎没人能真正解释得清楚,而且每个人心中的理解都不大一样。
  • 接下来是Amazon及其存储技术给行业带来的影响……
  • 数据总量亘古不变的爆发式增长趋势在大数据存储与分析服务的推动下变得更加猛烈。

因此情况并未出现实质性变化——只在具体细节上存在差异。在今后的文章中,我将探讨大数据与闪存新兴市场带来的启示,从而评估新趋势给存储行业的日常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