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Gartner:今年近7成企业机构已经或计划投资大数据

Gartner:今年近7成企业机构已经或计划投资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的一项调查显示,2013年大数据投资持续上涨,64%的企业机构已经投资或者计划投资大数据技术,而在2012年这个比例是58%。不过,只有不到8%的受访者已经实际部署。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26日

关键字: Gartner 大数据 投资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Gartner的一项调查显示,2013年大数据投资持续上涨,64%的企业机构已经投资或者计划投资大数据技术,而在2012年这个比例是58%。不过,只有不到8%的受访者已经实际部署。

Gartner研究总监Lisa Kart表示:“围绕大数据的炒作继续推动着不断增加的投资和关注,但炒作背后是有障碍的。我们的调查突出一个事实,那就是各行业和各地区的企业机构看到了机会和真正的业务价值,而不是通常与炒作相关的‘雾里看花’。”

Gartner在今年6月对全球720名Gartner Research Circle成员进行了调查,旨在探讨企业机构围绕大数据、大数据采用阶段、业务问题解决、数据、技术和挑战相关的投资计划。

调查发现,在这64%已经投资或者计划投资大数据技术的企业机构中,有30%已经投资了大数据技术,19%计划在明年之内投资,另外有15%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投资。

2013年投资大数据的主要行业包括媒体和通信、银行和服务业。39%的媒体和通信机构表示他们已经投资了大数据,有同样表示的还有34%的银行机构和32%的服务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投资大数据的行业主要集中在运输(50%)、医疗(41%)和保险(40%)。然而,每个垂直行业都显示出有大数据投资和计划投资的意向。

从区域来看,北美在大数据投资方面继续领先,有38%的企业机构表示他们已经有相关的技术投资,尤其是为了解决大数据挑战。亚太地区的企业机构尤其积极,有45%的企业机构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投资大数据。与Gartner以往经验一致的是,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已经拉丁美洲在技术采用方面往往相对落后,在大数据方面也是如此。

无论是在哪个区域,企业机构的投资通常有不同的阶段。从知识收集开始,然后是策略制订,刚开始投资规模较小,然后是概念的验证,此时投资规模仍然较小并且是试探性的。在试点成功之后,开始第一次部署。这时候投资曲线开始上升,随着时间的推移,业务运营开始依赖于这个部署,投资从部署实施系统移至管理系统。

Gartner研究副总裁Frank Buytendijk表示:“对于大数据来说,2013年是实验和早期部署的一年,现在仍然是处于采用的初期,只有不到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企业机构已经部署了大数据解决方案。205的受访者正在试点,18%的受访者正在部署一项策略,19%的受访者正在收集知识,其他还没有计划或者不清楚。”

看一看对于那些已经投资的企业机构的大数据采用,70%已经渡过了早期知识收集和策略形成的阶段,进入试点(44%)和部署(25%)。在那些计划未来两年内投资大数据的企业机构中,80%正处于初期阶段(知识收集和策略阶段)。

调查结果显示,大数据正在被用于解决广泛的业务问题,不过也有一些清晰的模式。在Gartner 2012年和2013年的研究中,在大数据愿望清单中,改善流程效率的业务实例和围绕客户体验的业务实例占到了多数。在2013年的调查中,55%的企业机构表示他们正在使用大数据增强客户体验,49%使用大数据解决流程效率问题。

一些大数据措施是对现有业务实践的补充,例如,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让流程更高效,进一步降低成本或者更好地检测风险,这些组成了目前使用实例的大多数。一些企业机构参与到越来越“改变游戏规则”的活动中;例如,42%的企业机构正在采用新产品和业务模式,23%正在直接实施信息现代化。这是令人鼓舞的,Gartner认为,这些领域蕴含着极大的机遇。

Kart表示:“虽然企业想要针对的领域有很多,但是当我们问及这些类别的优先级时会有不同的情况。谈到大数据,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优先级。那些提高客户体验优先级的行业包括零售、保险、媒体和通信、银行,把流程效率作为优先级的行业包括制造、政府、交易、医疗和运输。”

正如大数据的优先级有差别,Gartner注意到大数据的挑战也随着企业机构在信息管理方面的成熟度不同而有所不同,尤其是在处理大数据方面。企业机构今年主要在试图治疗如何从大数据中获得价值,而去年最大的挑战是监管问题。其次是制定一项获得技能的策略,这对近1/3的企业机构来说仍然是一个关键问题。

Gartner研究总监Nick Huedecker表示:“有趣的是,了解‘什么是大数据’对于15%的企业机构来说仍然是最大的挑战。也许更令人意外的是,这个担忧主要是来自于那些‘没有投资计划’的受访者。企业机构应该了解所在行业内关于大数据有哪些机会,确保他们没有错失良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