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浪潮新一代AS8000:整合资源、统一管理的虚拟化存储

浪潮新一代AS8000:整合资源、统一管理的虚拟化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信息化的飞速发展,IT信息系统呈现出随意的无序增长模式。在IT系统随意式的按需增长模式下,机房里会充斥着各种各样相互孤立的应用系统,它们彼此之间的资源无法共享,使得磁盘资源的利用效率低下,机房空间消耗殆尽、设备消耗大量的电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27日

关键字: 浪潮 AS8000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信息化的飞速发展,IT信息系统呈现出随意的无序增长模式。在IT系统随意式的按需增长模式下,机房里会充斥着各种各样相互孤立的应用系统,它们彼此之间的资源无法共享,使得磁盘资源的利用效率低下,机房空间消耗殆尽、设备消耗大量的电能,给制冷系统造成持续的负荷;同时,纷繁的系统也给系统管理员带来了很大的工作压力。

如何有效的整合存储资源,提高磁盘资源的利用率以及降低设备管理的复杂程度等,成为新时期用户对机房建设以及维护的新要求。此外,现有设备的合理利旧、简化IT系统的复杂程度,降低能耗等问题同样是用户关心的问题。

浪潮新一代AS8000存储系统运用了虚拟化整合技术,在统一的管理系统中为用户的业务持续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平台,满足用户对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

整合异构存储资源,降低新旧设备管理难度

AS8000存储是一款基于虚拟化技术的存储系统,通过机器内置的存储虚拟化功能,可以将原本相互隔离的异构存储系统整合成公共存储资源池,在资源池内按需的划分空间给应用服务器使用,消除由于物理隔离造成的资源无法共享的问题,提高了磁盘资源的使用效率。

通过虚拟化存储系统,旧有设备的管理窗口可以集成在一台虚拟化存储管理窗口中,系统管理员只需要通过AS8000的简单易用的全中文管理界面,就可以对所有的存储资源进行统一的处理,降低了管理员的工作复杂程度。

自动精简配置+数据实时压缩,持续提高存储资源的利用效率

浪潮新一代AS8000虚拟化存储系统可以为内置的和整合的存储资源提供丰富的高级功能软件,比如通过自动精简软件,系统可以向应用服务器提供虚拟分配的磁盘资源。服务器可以按需的从存储池内获取或者释放磁盘资源,有效地避免了由于初期存储空间分配不合理导致的资源浪费问题。

配合数据实时压缩技术,系统可以将写入存储的数据进行至少1:2比例的压缩,在充分满足用户应用的前提下,最大的节省存储空间。

因此,用户仅需要很少的存储设备就可以满足现有应用环境的需求,降低了投资成本,而且降低了能耗,使得由新一代AS8000管理的各个存储系统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透明数据迁移,极大降低了数据迁移的难度

随着应用系统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旧有设备性能无法满足当前业务的需要,若将数据搬迁移到新的存储设备上,则需要较长的停机时间,这是大多数业务无法容忍的。考虑到客户的烦恼,浪潮AS8000内添加了透明数据迁移功能,只需要将旧存储和新存储空间都提供给AS8000,这样就可以把数据迁移的工作放到虚拟化存储中来进行,这样,整个迁移过程只需要用户生产系统停机十分钟左右,大量的数据迁移工作就在AS8000的系统透明的完成了,数据迁移的过程不会对用户的业务系统造成较大影响。

改良的容灾技术,适应各种容灾环境

浪潮AS8000存储在上一代产品上改良了容灾保护技术。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FC链路或者IP链路进行同城同步容灾或者全球异步容灾多种容灾方式。AS8000可以适应各种用户可以提供的容灾链路以及可以满足用户提出的各种容灾级别的要求。系统可以提供发生各种级别的灾难下,及时恢复系统可用的能力。

丰富的软件功能,切实为用户应用保驾护航

浪潮AS8000还可以提供像自动分级存储、故障自动切换、性能实时监控优化等等高级功能。真正承担了为用户的应用系统保驾护航的重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