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浪潮新一代AS3000:云环境中的海量数据存储系统

浪潮新一代AS3000:云环境中的海量数据存储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主研发、持续创新一直是浪潮取胜的法宝。自2010年4月,浪潮发布第一代面向数据中心的海量存储系统平台AS3000以来,该产品已经在航天行业、广电行业、数字多媒体管理平台、动漫渲染及高性能等领域取得成功应用,并且凭借在线动态扩容的特色功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27日

关键字: 浪潮 AS3000 云环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主研发、持续创新一直是浪潮取胜的法宝。自2010年4月,浪潮发布第一代面向数据中心的海量存储系统平台AS3000以来,该产品已经在航天行业、广电行业、数字多媒体管理平台、动漫渲染及高性能等领域取得成功应用,并且凭借在线动态扩容的特色功能,已经在国家重点领域、数据多媒体管理平台、华强文化等客户系统中完成二次扩容部署。

云时代大背景下,用户信息化建设对存储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持续的需求跟踪、发展趋势引导,浪潮存储在上一代海量存储系统AS3000基础上,持续创新、自主研发,推出面向云业务的高端海量存储系统升级产品——浪潮新一代AS3000,新一代AS3000为用户多种业务模式量身打造,实现数据可控、可管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实际应用;在保持海量存储空间、高性能聚合带宽和高IOPS的同时,提升系统的稳定性到99.999%,全面实现数据可控。

高性能 高可靠 智能化兼具

浪潮新一代AS3000融合iSCSI、FC、Infiniband主机接口技术,囊括了目前主流的存储网络架构及主机连接方式,能高效、合理整合用户当前的存储网络架构,实现统一部署和集中管理,降低能耗,降低整体拥有成本(TCO)。在提供网络存储系统各项功能的基础上,新一代AS3000融合了数据保护、容灾、云存储特征,是高可靠、高性能、智能化兼具的新一代云应用存储系统平台。

业界领先 满足用户整合应用需求

新一代AS3000采用了业内最先进的scale-out横向存储架构,可以满足任何一方的横向无限扩展容量需求。另外,AS3000采用存储虚拟化的理念,整合后端的所有存储资源为全局统一的命名空间,实现了数据的统一存储、统一管理。

AS3000充分满足动漫、广电、科研、航天等对设备性能和稳定性要求较高的行业的应用需求,AS3000具备大容量、高并发特点,并支持在线扩展容量和性能为因前期投资少、存储系统性能偏低不能满足当前的高并发、大IO使用需求的用户解决难题。

预置API 全面支撑云应用

高性能、高可靠、可扩展/缩减、大容量、自动均衡、可定制数据副本、快照、跨机架容灾保护、以及数据重删技术是浪潮新一代AS3000海量集群存储系统的显著特点。通过强大数据存储、处理能力,在保证数据存储、数据访问优越性能表现的基础上,利用创新型的先进的体系架构,轻松可扩展至数十PB的存储容量。这为诸如航空航天、动漫渲染、地质勘探、高性能计算、媒资管理、互联网业务等行业应用客户,提供大容量的数据存储需求,并且能够满足数据剧增的存储容量需求,解决存储资源的统一管理、以及不断增长的存储支出的难题。

在云业务环境中,除了传统的文件型数据存储、数据访问需求,还存在着块数据存储与访问需求,根据业务的发展趋势,基于对象数据的访问需求也逐渐应用到具体的业务系统中。新一代AS3000存储系统为块数据访问和对象数据的访问预置灵活的API,以便于在未来的云业务环境中支撑更多的应用系统访问、满足更多的数据管理和云业务需求。

人性管理,维护使用更简单

浪潮AS3000作为一款高端海量存储系统平台,在第一代存储平台的设计时就充分考虑了传统存储设备管理复杂、管理成本高昂等难题,在管理和操作便捷性方面做了诸多的改良设计。经过近五年的精耕细作、持续改进,在新一代AS3000系统平台研制过程中,浪潮更加精细、科学化的设计系统的各个主要模块,客户按需选择,使得维护、升级、管理更简单方便、更人性化。另外,AS3000拥有完备的监控管理方式,当系统出现异常时,除了通过机器指示灯报警外,可通过邮件方式将异常状况及时通知管理员,让系统管理员的操作更加简单。

在信息丰富多元化的云计算时代,用户应用系统对数据存储的要求日益偏向快速响应、安全可靠、持续可用、并能够支持跨地域的数据容灾保护;另外,绿色、安全、智能化等理念的普及也促使着存储设备系统的升级换代。在云计算应用大背景下,浪潮新一代AS3000可以有效支撑云环境中的复杂应用业务系统的访问,提供整套的面向云应用环境的海量数据存储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