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大数据商业智能强强联手:Splunk结盟Pentaho

大数据商业智能强强联手:Splunk结盟Pentaho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机器生成大数据宠儿Splunk和开源商业智能(BI)提供商Pentaho合并两家公司的核心技术,迈出了大数据和商业智能整合的重要一步。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9日

关键字: 大数据 Splunk 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plunk是总部在旧金山的机器数据领域大数据承办商, Pentaho则位于佛罗里达的奥兰多,是商业智能和数据集成的软件供应商。两家公司宣布结盟及公布了结盟后的第一个产品:Pentaho商业分析及Splunk企业方案(Pentaho Business Analytics and Splunk Enterprise)。Pentaho商业分析及Splunk企业方案可即时提供给客户使用。

Splunk应用的本征功能之一是数据可视化,但是利用Pentaho的工具可以对Splunk源数据(网页、Apps、服务器、存储、网络、移动和其他器件的机器数据,也包括系统感应器件)和由Pentaho 经手的传统非结构式数据进行所谓的混合处理(Mashup)。

客户可以从 Splunkbase下载Pentaho商业分析及Splunk企业方案,开始将自己的机器数据和传统数据进行整合的行动。Pentaho指,整合实际上是双向的,一方面可以从Enterprise导出机器数据,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Pentaho将数据导入Splunk软件。

Pentaho商业分析及Splunk企业方案是基于Splunk SDK for Java设计的,从而可以看到API的重要性,显示API无论对数据整合还是数据产品都很重要。

以上公布的消息是迈向大数据和商业智能整合的重要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