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ataTorrent融资800万美元 Splunk、Teradata发布新品

DataTorrent融资800万美元 Splunk、Teradata发布新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在本周于圣何塞市举行的Hadoop峰会开幕之前,许多公司就开始陆续放出各类软件和硬件的重磅消息,这其中不乏行业大亨Teradata和DataTorrent等新生企业。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28日

关键字: Hadoop Teradata Splun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工作者和商业分析师们已经找到多种前瞻性方法,以帮助其雇主了解如何正确使用Hadoop对数据进行管理和处理的方法,更不用说是如何为他们自己获取一点小利益的途径了。本周在圣何塞市举行的年度Hadoop峰会上,云集了Hadoop的各大使用商,大数据新闻可谓狂轰乱炸。

本周二Hortonworks公司的融资只是其中之一。另有几条重磅消息详情如下。这些新闻均表明了一个事实,即各大公司都愿意向硬件和软件供应商砸钱,随着大数据使用力度的加大,他们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来支撑对Hadoop的投入使用:

新生企业DataTorrent已完成一轮800万美元的融资。

引领此轮融资的企业为风险投资公司August Capital,其向DataTorrent投资了875万美元,是DataTorrent公司迄今为止收到的所有风险投资金额的总额。随着市场对实时Hadoop功能需求的增大,该公司正努力从中寻找机会发展壮大。DataTorrent位于加州圣塔克拉拉县,由Phu Hoang和Amol Kekre负责管理运营。Phu Hoang是雅虎的前执行副总裁,其曾负责雅虎的搜索和搜索营销业务以及Hadoop小组扩大计划的监督工作。Amol Kekre曾服务于雅虎财经的一个流媒体平台并对Hadoop 2.0的开发做出过重要贡献。

除了企业融资,DataTorrent同时也宣布正式推出基于Hadoop开发的流媒体平台开发者试用版。与提供Hadoop可能实现的批处理功能目标不同,DataTorrent的目标在于提供实时分析以及通过短信、邮件和其他方式提醒用户的功能,为企业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提供了保证。

那么这些功能的实现可以为用户带来哪些好处呢?该公司的CEO Hoang举了一个关于线上广告引入数据应用的例子:“你可以看到关于你的利润、成本、收入和点击率等的实时数据,”他说道。“你无需在等待8小时之后,才能发现你的花费投入并未达到预期效果,那时你才知道你不能购买那些低点击率或低利润的广告展示量。”

对于一家拥有超过250名员工的公司而言,通过一个开源Apache软件基金会授权,DataTorrent便可让其更便捷的通过多种方式引入数据应用。

Hoang表示,目前DataTorrent的客户包括一家国际型电信运营商、一家跨国金融机构和一家webscale公司。通过此次融资,Hoang将致力于向更多的公司展示实时数据分析和运行的价值。它将会被证实为比Storm和如SteamBase这类的事件处理工具更具价值的技术。

Splunk正致力于推动客户对存储于Hadoop集群上的数据做更多分析。

Splunk先是于2011年推出了Hadoop集成,而后在去年十月推出Hadoop Connect。自那之后,Splunk便开始倾听客户的意见并推出了一个名为Hunk的全新独立产品,该产品旨在帮助用户获取大部分已经存在于Hadoop中的数据。Splunk的产品市场副总裁Sanjay Mehta如此说道。

有了Hunk,用户便可以对存储于Hadoop中的数据进行查询、预览、在空闲时间调整查询指令、创建可视化数据、生成报表以及通过Splunk与同事分享处理结果等操作。当一位用户运行一个查询指令后,其处理结果将被保留,这样其他用户无需等待一项指令完成就可快速访问。目前Hunk为内测版,到目前为止各大公司已经使用其分析点击流并用其来查找潜在的安全威胁。

Teradata推出一系列Hadoop产品

由于与Hortonworks公司有深层的合作伙伴关系,Teradata正将戴尔商用服务器集成进Teradata并对其提供Hontonworks数据平台软件,这也或将作为具备Teradata支持的独立的Hortonworks软件。该公司同时也宣布推出新的大数据咨询服务。

Hadoop峰会才刚刚拉开帷幕,而Hadoop热点依然不断。接下来又会有哪些重磅消息呢? Ha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