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登陆“火星” NetApp预演FlashRay全闪存阵列

登陆“火星” NetApp预演FlashRay全闪存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今天一口气宣布了三件大事。首先是从属于Engenio产品线的EF540全闪存阵列,配备SANtricity操作系统;其次是对FAS 6200高端存储阵列的升级;最后是这次的焦点:FlashRay,一款经过专门设计的全闪存阵列,复制上方面继承了NetApp ONTAP的优良血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20日

关键字: FlashRay 全闪存 NetAp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从今天早晨的报道中大家已经得知NetApp透露了全闪存阵列FlashRay,它是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火星(Mars)”项目中的核心部分。如果不出意外,该产品将于今年年中进入beta测试,并在明年的某一时间正式步入市场。

总部位于桑尼维尔市的NetApp今天一口气宣布了三件大事。首先是公布EF540,这是一款从属于Engenio产品线的全闪存阵列,配备了磁盘驱动器阵列产品所惯用的SANtricity操作系统。其次是对FAS 6200高端存储阵列的升级,关于此事这里也按下不表、待消息明朗后将另开文章详加叙述。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新闻三重奏中的绝对明星——FlashRay。这是一款经过专门设计的全闪存阵列,并在复制层面上继承了NetApp ONTAP阵列的优良血统。这一特性在EF540中是无法找到的。下面列出的示意图简要概括了这款NetApp闪存产品的基本定位,同时展示了NetApp五大闪存技术的各自适用范围:

 登陆“火星” NetApp发布FlashRay全闪存阵列

NetApp FlashRay以及EF540产品定位

- Flash Cache是指控制器中的闪存缓存,旨在为阵列中各部件内的高频度数据提供更快的I/O速度。
- Flash Pool是指存储卷中的闪存缓存,旨在为对应卷中的高频度数据提供更快的I/O速度。
- Flash Accel是指服务器中的第三方PCIe闪存卡,配备NetApp软件之后能够载入来自ONTAP阵列等其它接入驱动器阵列中的高频度数据。它的作用在于提高所在服务器中应用程序的执行速度。
- EF540是一款无需后端存储阵列的网络化全闪存阵列,其设计目的在于为数据I/O访问提供远高于磁盘驱动器阵列交付速率的加速效果,从而实现对应用程序性能的提升。
- FlashRay与EF540定位相近,但它采用经过专门设计的软件而且没有选择以EF540的SANtricity为代表的基本磁盘驱动器阵列操作系统。其设计目的在于为后端存储阵列,尤其是ONTAP阵列提供加速功能。

尽管还没有正式公布FlashRay系统的详细配置信息,但NetApp透露了以下特性:

- 采用可扩展架构,
- 集群架构具备跨节点自动平衡功能,
- 长效低延迟性能、高IOPS以及高数据吞吐量,
- 高可用性以及快照功能,
- 集成化数据保护,
- 全局在线的、可变长度的重复数据删除与在线压缩、闪存寿命优化;这几项功能属于NetApp为新产品设定的主要竞争筹码,
- 全球领先的文件及分卷管理,
- 数据管理功能,包括对象粒状数据管理,
- 应用程序集成,
- 指向ONTAP阵列及其它FlashRay的复制与备份功能,
- 多协议访问,
- 服务水平支持下的服务品质保障。

NetApp承诺将通过现有销售渠道推广FlashRay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