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2013开年预测:六大热门技术之全闪存阵列

2013开年预测:六大热门技术之全闪存阵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echTarget2013年热门技术预测新鲜出炉了。重点关注的技术并不是实验室中的最新技术,而是已经获得一定应用的技术,固态存储、云存储、虚拟化和数据保护都位列榜单之上。

来源:TT存储 2013年1月23日

关键字: 全闪存 云存储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echTarget2013年热门技术预测新鲜出炉了。重点关注的技术并不是实验室中的最新技术,而是已经获得一定应用的技术,固态存储、云存储、虚拟化和数据保护都位列榜单之上。

本文我们一起谈谈全闪存阵列。

价格一直是全闪存阵列的绊脚石,但是一些初创厂商将SSD价格拉低,使得全闪存阵列的应用成为现实,一些巨头对闪存厂商的收购使得闪存更深入的进入企业级市场。

简单而言,对速度的渴望使得固态存储非常有市场。顶级全SSD阵列可以提供500,000到1,000,000IOPS,即使是“二流”全闪存阵列也能够提供100,000到200,000IOPS。Taneja集团高级分析师Jeff Byrne说,“当你考虑使用全SSD阵列时,你希望以最小的投资获得最高的IOPS或存储性能。”

按照每GB的价格计算,全SSD阵列确实价格不菲,但如果从每IOPS的价格计算,确实还是物有所值。所以全SSD阵列的应用最佳场合便是需要高性能的场景。

Byrne表示,“数据分析、数字成像、VDI、数据库应用、金融交易系统以及游戏网站等都适合使用SSD”,这些应用需要非常高的传输速度和非常高的随机I/O,使用昂贵的SSD也算是物尽其用。

全闪存平台多来自于一些初创厂商,如Kaminario、Nimbus Data、Pure Storage、SolidFire、Skyera、Tegile Systems、Violin Memory和Whiptail Technologies。一些大厂商也紧随其后进入了这个市场,去年五月份EMC收购了XtremIO,并计划2013年年中推出全闪存Project X系统。IBM也在2012年8月份收购了Texas Memory Systems,进入了全闪存市场。

前几年,顶级厂商的全闪存阵列价格约在16到20美元每GB。中级阵列的价格也在每GB3到8美元。而现在企业级闪存的价格则低于每GB2美元。

全SSD存储厂商一直在致力于降低阵列的成本,同时保证整体阵列的设计更加高效。

降低成本的方法之一便是采用MLC而不是更加昂贵的SLC。SLC耐性和可靠性更强,可以支持10万次的擦写。MLC大约支持1万次的擦写,但厂商通过使用软件和更好的写入技术提升了MLC的性能和可靠性。数据减除技术也可以通过有效的提升存储空间实现价格的降低。

随着闪存价格的降低,2013年MLC的应用将更加广泛,我们将看到闪存走入传统的企业级应用环境,在某些情况下将取代机械硬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