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闪存先锋STEC注资ZFS狂热拥趸Nexenta公司

闪存先锋STEC注资ZFS狂热拥趸Nexenta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消息人士透露,固态盘制造商STEC已经向ZFS存储公司Nexenta进行投资。可推断出,STEC是打算修复ZFS中纯闪存的局限性,希望利用Nexenta的经销渠道推广STEC自家的解决方案。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月16日

关键字: STEC 全闪存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消息人士透露,固态盘制造商STEC已经向ZFS存储公司Nexenta进行投资。

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STEC此举似乎别有深意,因为一个典型的ZFS部署只会用到一对闪存驱动器,一块用于L2ARC、一块用于ZIL。由此推断,STEC是打算修复ZFS中纯闪存的局限性,希望利用Nexenta的经销渠道推广STEC自家的解决方案。

在最近与STEC CEO Mark Moshayedi的谈话中,他提到STEC可能推出一款全闪存阵列。在采访中他宣称:“我们正试图通过一套综合解决方案为普通客户及技术尚不完善的客户提供服务。目前已经有两套参考设计,采用的是标准化硬件与其它公司软件的组合。”

这不禁让我们想到戴尔、惠普及联想的服务器,一种Xyratex类型的机箱和STEC的固态盘。但他这里所说的“其它公司”到底是谁?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很自然地会想到Nexenta——毕竟STEC参与过Nexenta的EraStor项目且STEC的定位就是Nexenta公司的战略固态盘供应商。

闪存先锋STEC注资ZFS狂热拥趸Nexenta公司

Nexenta公司CEO Evan Powell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STEC向Nexenta公司注资的行动也就相当合理了。通过调查,我们基本核实了此次投资的真实性,尽管STEC公司官方回应称:“STEC的管理政策不允许对投资行为做出评论。”

Nexenta曾于去年1月的C轮融资中筹得2100万美元。而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由于公司规模的过度扩张,Nexenta不得不在短短一年之后再次融资以弥补资金方面的短缺难题 。

于2011年10月加入Nexenta营销副总裁Bill Roth本月刚刚离职,他在自己的LinkedIn首页上宣称自己“负责企业的全球营销、按需生产、内容生成以及AR/PR工作……在此期间,公司的销售数字增加了一倍。”

Nexenta的销售状况确实一路飙升,自2008年以来一直保持着每年三位数的增长幅度。不过有消息称,虽然Nexenta从2011年10月到2013年1月的销售业绩确实增加了一倍,但这一令人瞩目的成绩却仍不足以解决财务问题带来的困扰:Nexenta并没能达到预期的增长目标,因此只能通过额外资金的介入维持正常运营。正是在这种情况下,STEC加入到了D轮融资中来——而且据了解日本住友集团也有参与。

作为投资者中手笔最大的两家企业,STEC与住友集团共计投入了2800万美元资金——但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最终证实。

我们认为Nexenta公司的ZFS软件需要经过认真优化,进而为STEC的全闪存阵列服务。STEC很可能希望借Nexenta的软件技术优势推出全闪存阵列,或者借此拉拢Nexenta的合作伙伴到参考设计中。

我们向Nexenta询问了收购事宜,但对方拒绝回应。看来这家ZFS技术企业仍然在苦苦物色营销负责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