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Ray曝光:面向数据库 专为大数据生

作为NetApp公司即将推出的全闪存阵列产品,FlashRay将被打造成一款面向数据库的设备。没错,NetApp公司闪存解决方案副总裁在一段采访视频中亲自证实了这一点。

作为NetApp即将推出的全闪存阵列产品,FlashRay将被打造成一款面向数据库的设备。没错,NetApp公司闪存解决方案副总裁在一段采访视频中亲自证实了这一点。

副总裁Ty McConney在这段时长九分四十六秒的视频中回答了关于FlashRay的问题。

他指出,FlashRay的首个版本将只面向特定客户,设备及其配套MARS操作系统都将于本月开始推出。

这种作法让我们联想到了EMC公布当初首次发布XtremIO阵列时的情景——是的,也只针对一部分特定客户。

McConney表示,NetApp已经为FlashRay项目申请了超过两百项技术专利。该设备与ONTAP产品具备良好的互补效果,因此其定位并非替代ONTAP这款同样来自NetApp的阵列航母。这是一套SAN平台,目前NetApp在全球SAN存储市场上占据着8%到9%的总体份额。

现有EF系列全闪存Engenio阵列利用应用程序级数据管理机制带来了极为卓越的性能表现。McConey指出:“FlashRay将通过基于阵列的数据管理与MARS操作系统……为我们带来同样堪称卓越的性能表现。”

他进一步补充称,在FlashRay的支持下,“数据库将成为最终的赢家。”

作为起步,FlashRay将主要面向VDI以及类似工作负载,这也是目前大多数全闪存阵列供应商的核心着眼点。但他希望能逐步将这位NetApp存储家族的新成员推向关键性应用程序领域。

“我们的计划是利用FlashRay作为SAN平台,从而帮助NetApp进入Gartner魔力象限的右上区间——也就是领导者行列。具体来说,保证良好的故障转移表现、出色的性能以及丰富的功能。”

EF系统虽然能够带来同样级别的性能表现,但却无法提供阵列级数据管理功能。

McConney向NetApp的用户们保证称“配备全闪存FAS与混合存储机制的ONTAP将继续作为企业的龙头产品。这可以说是根本与基础,FlashRay则是一种发展与延续。”

NetApp希望,FlashRay与EF系统能够双管齐下、帮助公司拓展在SAN市场上的业务份额。

McConney并没有明确回应FlashRay何时才会正式公开发售,也没有谈到与其配置相关的详细信息。我们目前得到的营销宣传印象可以这样归纳:FlashRay并不是一块全新口味的蛋糕,相反它是一块本质是FAS、但却覆盖了闪存糖衣作为点缀的改良甜点——谈不上颠覆,但绝对更加可口。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4

06: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