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Amazon向普通民众开放Redshift数据仓储

Amazon向普通民众开放Redshift数据仓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azon公司的Redshift云数据仓储服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用户试用后,如今已经正式向普通消费者开放。这种按使用量计费的技术将数据容量扩展至200GB至PB级广阔空间,此举一出,以IBM、甲骨文、Teradata以及EMC为代表的多家数据仓储供应商顿感压力很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17日

关键字: 云存储 数据仓库 Amaz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azon公司的Redshift云数据仓储服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用户试用后,如今已经正式向普通消费者开放。

这种按使用量计费的技术将数据容量扩展至200GBPB级广阔空间,此举一出,以IBM、甲骨文、Teradata以及EMCGreenplum)为代表的多家数据仓储供应商顿感压力很大。

据称Redshift能够“以十分之一的成本带来相当于目前主流本地数据仓储方案的十倍性能”,该公司在本周发布的博文中对这项服务做出上述评价。

其架构基于柱状数据存储、先进压缩技术以及快速磁盘与网络I/O

作为与开源PostgreSQL数据库相结合的产物,这套方案的出现令The Reg网站不仅猜测Amazon已经成功搞定并行PostgreSQL技术。

该数据仓储方案与其它主要AWS组件能够顺利对接,正如S3存储云与DynamoDB的协作效果一样。它能够通过刚刚推出的AWS Data Pipeline顺畅接纳来自Amazon RDSElastic MapReduce以及EC2实例中的数据资源。

该服务的定价最低可至每年每PB 999美元,前提是用户需要签订三年的实例使用协议。正如我们所预料,该服务将以Amazon的主数据中心作为运行平台(位于美国东部北弗吉尼亚州),并在未来几个月内陆续向世界各地逐步扩展。

这项服务最初由Amazon公司在去年十一月份的云计算大会开幕式上正式公布,当时的标题为“AWS的新生”。

Redshift旨在吸引那些不具备足够的资金支付来自IBM、甲骨文、TeradataGreenplum等仓储方案巨头的昂贵软、硬件产品的公司,同时也希望能博得有计划在传统数据仓储方面削减技术团队及设备预算的企业的青睐。

它无疑延续了AWS云规划的核心主旨:承受一定程度的可用性风险,但帮助用户通过缩减技术员工人数摆脱昂贵的项目开支——这一点在数据库管理员团队的缩减方面尤为明显。这一思路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绝对是好事,但在IT员工看来肯定是既无良又邪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