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mation第四财季亏损 转型之路困难重重

Imation第四财季亏损 转型之路困难重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102亿美元:这个惊人的数字源自Imation公司2012年第四财季的亏损金额。2.991亿美元:这是Imation公司第四财季的营收总值。毫无疑问,在这种经营状况下谈企业转型似乎有些力不从心了。不过事实上一旦某家企业的资产价值被高估,这就是他们的必然结局。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17日

关键字: 怡敏信 imat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家存储企业试图通过放弃消费品牌帮自己扳回一程。

3.102亿美元:这个惊人的数字源自Imation公司2012年第四财季的亏损金额。2.991亿美元:这是Imation公司第四财季的营收总值。毫无疑问,在这种经营状况下谈企业转型似乎有些力不从心了。不过事实上一旦某家企业的资产价值被高估,这就是他们的必然结局。

下面的图表显示出了季度营收和亏损的具体情况。该公司第三财季的总营收为2.482亿美元,净亏损达到630万美元。如果根据这样的趋势来记录,那么最新财季的亏损增长幅度则为不可思议的4900%。即使是与往年相比其净亏损增幅也达到惊人的24倍——2011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仅为1290万美元。资产评估过高所带来的危害从来不是小事,这一点我们稍后再进行详细讨论。

Imation四财季损失惨重 数额超3亿美元

该公司2012年的年度营收总额为11亿美元,相较2011年下降了15%、相较2010年下降了14%、相较2009年也下降了12%。2012年的净亏损总额为3.407亿美元,而前一年净亏损仅为4290万美元,也就是说Imation在领导班子的英明指引下成功将年度亏损增幅推上800%的高度。

Imation四财季损失惨重 数额超3亿美元

基本情况其实并不难理解——从本质上来讲,Imation公司的磁带与光学介质等业务从生产到供应的整个体系已然崩溃。公司常任CEO Frank Russomanno于2010年被Mark Lucas所取代,后者则宣称自己将尽一切努力挽救公司业务。Imation公司还对MXI Security及IronKey等所谓高成长性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收购活动,但这些子企业的快速增长仍然无法抵消由传统产品崩溃所造成的收入下滑。

去年十月份,Imation公司宣布将实施一次覆盖面达五分之一的大规模裁员,这次涉及员工数约一千人的企业缩减行动旨在调整成本与营收间的平衡,并探讨足以替代光盘、U盘等产品的新型盈利选项。接下来该公司又在今年年初以1.2亿美元价码收购了由私人持有的二层存储阵列供应商Nexsan公司。

作为企业掌门人,Lucas又如何描述公司当下的状况?“Imation公司有机会赢得更高的毛利率,安全与可扩展存储产品组合的差异化特性已经在第四季度获得16.7%的营收增幅以及21%的总体营收提升,这部分营收比去年同期上扬了15.7%。”呃……没错,Mark你说的都是事实,但这个季度3亿多美元的亏损你咋不提呢?针对这一话题,他指出:“我们的传统存储业务仍在持续下滑,因此我们将采取更为紧迫的行动,借以减少成本结构、将Imation公司转型为始终专注于高增长领域数据存储及数据安全业务的企业。”

现在我们再来分析巨额亏损的成因:第四季度的特殊支出总额达到3.052亿美元,其中包括无形资产亏损带来的2.605亿美元减值、商誉减值的2330万美元以及其它损失计2140万美元。Imation公司在公布的消息中称:

这些无形资产支出主要涉及到2006年对Memorex国际公司的收购以及2007年对TDK记录媒体公司的收购,光学媒体市场的萎靡不振加速了此类损失的进一步恶化。

这些收购活动进行时Imation公司还在由Frank Russomanno掌舵,但如今两笔交易已经成为电子消费业务领域的著名败笔——Memorex与XtremeMac(于2008年收购)。TDK公司的光盘零售业务Life on Record将继续“以基础运营为重心”,Memorex的光盘业务也与之类似。

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Nexsan的营收增长要在多久之前才能弥合Imation在磁带及光盘业务方面的收入下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