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verland营收再遭惨下滑 扭转局势还要靠产品

Overland营收再遭惨下滑 扭转局势还要靠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verland刚刚公布新财季业务报告,持续多年的营收下滑仍然未见回升。这家始终处于苦苦挣扎之中的磁带与磁盘阵列供应商希望其SnapScale品牌扩展集群型NAS能够一举挽回颓势——如果有机会打赢专利侵权诉讼这场官司,其BDT及其它磁带业务方面的损失也将得到缓冲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16日

关键字: 磁盘阵列 磁带 Overlan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存储阵列供应商Overland对于发展前景始终看好

Overland Storage公司刚刚公布新财季业务报告,持续多年的营收下滑仍然未见回升。

这家始终处于苦苦挣扎之中的磁带与磁盘阵列供应商希望其SnapScale品牌扩展集群型NAS能够一举挽回颓势——如果有机会打赢专利侵权诉讼这场官司,其BDT及其它磁带业务方面的损失也将得到缓冲。

尽管信心满满,但如果大家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或者心理承受能力较差,请自觉回避下面这组惊心动魄的数字。

截至去年12月31号,该公司2013财年第二季度的营收总额为1260万美元,相比上年下降了17%,但较第一季度则上升了8%。不过这还不足以令人重拾希望:根据下表对各年运营状况的汇总,我们可以看到每一年公司运营都会在首个季度出现下滑、第二季度则迎来反弹。可以说这是种营收常态,与企业发展趋势无关。

Overland营收再遭惨下滑 扭转局势还要靠产品

八位数的销售金额是怎样变成七位数损失的

第二季度的净亏损额为43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且亏损额度比上一季度减少了60万美元。我们也得到了一些好消息:随着该公司由纯OEM企业向品牌化产品供应商的过渡,其产品营收迎来一波增长并有机会步入平衡的成长阶段。但要想证实这一结论,我们还需要再持续观察一段时间,看看这股暖流到底属于典型的季度性反弹还是真正的未来发展契机。

Overland公司还通过私人配售用自己持有的有价证券换得1450万美元额外资金,这笔钱将用于Overland公司的日常运营。根据我们得到的说明,“该公司打算利用这笔款项进行一般企业用途,其中可能包括但不限于运营资金需求及资本开支等。”

回头看看过去几个季度中Overland公司所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数量,我们能够轻松看到这家企业在钱上遇到了大麻烦:

  • 2012财年
  • 第一季度: 950万美元
  • 第二季度: 770万美元
  • 第三季度: 1340万美元
  • 第四季度: 1050万美元
  • 2013财年
  • 第一季度: 720万美元
  • 第二季度: 320万美元

可以说该公司此次证券交易换来的1450万美元非常关键,没有它的支撑Overland很可能在第三季度面临无钱可用的困境。

这家存储企业为了力推扩展存储而于本月在全美组织渠道合作伙伴培训巡展——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指导大家如何销售其SnapScale X2集群化扩展NAS产品。这款产品新加入的RapidRebuild功能效果拔群,与传统上的重建磁盘数据块相比大大提高了数据恢复速度。这一点在4TB级别的近线SATA磁盘等大容量驱动器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Overland在产品方面拥有毋庸置疑的优势,但他们是否有能力充分利用分销渠道将其推向市场?这才是公司面临的最大难题。面对过去一段时间来伤筋动骨般的现金短缺,Overland倒可以自信满满地宣称:这只是点皮外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