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acebook欲抛弃主流存储厂商 与台湾ODM关系密切?

Facebook欲抛弃主流存储厂商 与台湾ODM关系密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报道,Facebook联同以谷歌、Amazon与百度为代表的多家数据中心运营商开始积极关注来自台湾的低成本存储设备,以替代戴尔、EMC、惠普及NetApp的存储阵列。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1月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Amazon 数据中心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报道,Facebook联同以谷歌、Amazon与百度为代表的多家数据中心运营商开始积极关注来自台湾的低成本存储设备,以替代戴尔、EMC、惠普及NetApp的存储阵列。

据产品供应链中的知情人士透露,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希望与来自台湾的原始设计制造商(简称ODM)建立合作关系,这类供应商专门依照客户的硬件规格需求生产定制设备。电子设备制造商广达电脑公司与纬创集团已经针对Facebook的供应合同递交了投标意向。

通过购买针对自家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定制的标准化阵列并配合自主开发的软件,Facebook将节约大笔前期开支。来自远东地区供应链的信息往往并不确切,加之双方还没有最终签订合同,因此我们目前对这一消息只能姑且听之。

之所以作出采用ODM存储设备的决定,是因为此前有一些网络巨头曾找到这些工厂使用他们生产的服务器。据台湾媒体《电子时报》称,谷歌目前所使用的全部服务器、Amazon基础设施中的30%都来自这些ODM厂商。

ODM厂商可以借助分销渠道合作伙伴将自己的标准化硬件推向西方及其它市场。与此同时,Amazon、百度等云计算巨头也希望在尽可能压缩服务器及存储阵列数量的同时进一步扩展云服务业务。

这不禁让我们回忆起一家名为DEY Storage的初创企业。该公司称自己能够“将存储管理从物理层分拆出来,并为客户提供大规模可扩展的、设计以匹配及整合服务基础设施的存储系统,”进而为企业带来AmazonFacebook类型的存储。

面对成本压力,主流服务器、存储及网络交换机供应商可能将不得不采用由台湾ODM厂商提供的设备,并在顶住破坏当前业务、损害现有收益的风险的同时,找出一条新的运营之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