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NetApp亚马逊打造私有存储 超低延迟不到4毫秒

NetApp亚马逊打造私有存储 超低延迟不到4毫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etApp与Amazon两家企业已经为AWS设计出Private Storage服务,通过将租赁代管设施中的NetApp阵列与AWS通过Direct Connect直连、并将用户数据从自有NetApp阵列中进行转移的方式实现超低延迟。但面对高昂的使用费,我们何时出手才最合适?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2月25日

关键字: NetApp Amazon AWS 私有云 亚马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与Amazon两家企业已经为AWS设计出Private Storage服务,通过将租赁代管设施中的NetApp阵列与AWS通过Direct Connect直连、并将用户数据从自有NetApp阵列中进行转移的方式实现超低延迟。但面对高昂的使用费,我们何时出手才最合适?

最近有消息人士称,专为Amazon Web Services打造的NetApp Private Storage解决方案已经通过理论验证,这项服务专门为那些对响应延迟要求极高的Amazon云用户设计,能够在访问NetApp存储数据时达到4ms以下的惊人响应速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两家公司选择了将Direct Connect与AWS区域托管设施协作的设计。

Amazon已经在美国本土的部分区域采用了此类Direct Connect托管方案。其它区域虽然尚无法完成直连,但可以将NetApp用户的数据中心通过本地网络先与Direct托管设施相连,然后再接入对应基础设施。不过这仅仅是种替代办法,其延迟效果还不能与Direct Connect同日而语。

如下表所示,服务已经覆盖的区域在网络性能方面优于尚未覆盖的边缘区域。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总体而言低于4ms的响应速度属于理想连接状态,也就是说用户设施与供应商设施间的距离应该不超过160英里(257公里),且线路稳定通畅。当然,这里提到的距离指线缆长度,而非两地的直线距离。

NetApp亚马逊打造私有存储 超低延迟不到4毫秒

Amazon覆盖区域与边缘区域延迟对比

据我们了解,Amazon与NetApp两家公司已经在这次的合作项目上耗费了数年时间。而且对于目前如履薄冰的NetApp来说,利用这个机会多卖一点产品并不会带来有效的自我保护效果,毕竟在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也等于是在为Amazon的云服务拉拢用户群体。通过进一步了解,我们发现EMC、HDS以及惠普也在忙于合作或者单独推出能够与AWS对接的类似解决方案。

这套系统的路线图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出台,而且明显将继续发展下去。如果专为AWS打造的NetApp Private Storage能够一炮走红,我们可以预期今后将陆续出现更多NetApp与Amazon合作项目。Amazon甚至可能在六个月之内的下一届ReInvent大会上公布与此相关的重磅消息。

一位亲身参与NetApp-AWS Private Storage项目的消息人士指出,两家公司可谓“志趣相投”,并已经签署了第一笔交易合约。

NetApp之外的情况

其它存储阵列供应商对于NetApp与Amazon之间的亲密关系可能有所不同,毕竟他们目前还拿不出像NetApp阵列这样能够与AWS或者S3紧密整合的产品。不过一旦此类产品出现,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必然会迅速跟上。另外,这套方案仅支持NetApp的7系列设备,集群设备及Infinite Volume设备由于缺乏可用的SnapMirror或SnapVault而无缘此次新项目。其它存储供应商也许会抓住这一机会,尝试填补NetApp与Amazon留下的空白市场。

下面列举三大主要用例类型:

  • 通过Amazon EC2弹性计算及Amazon EMR弹性Map Reduce(也就是Hadoop)实现远程数据处理;
  • 场外灾难恢复;
  • 向Amazon S3进行数据迁移以实现低成本归档。

由于Amazon-NetApp整合方案与NetApp阵列自身存在功能局限,其它存储供应商可能会提供类似设施以满足上述用例需求。举例来说,EMC与Rackspace完全可以让VMAX、VNX或者Isilon阵列具备相同的功能。戴尔、HDS、惠普以及IBM也有能力实现同样的效果。

当然,如果专为AWS打造的NetApp Private Storage真能为消费者所广泛接受,那么NetApp与Amazon也许会再接再厉、开始进一步扩大合作协议的覆盖范畴。双方可能考虑拓展NetApp的V系列产品,使其具备对第三方存储产品进行虚拟化的能力,这与目前的ONTAP存储方案非常相似。这正如第三方存储产品与Amazon S3及其衍生服务(例如FlexCloud)的关系,大家怎么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