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总结备份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

总结备份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存储供应商Symform的产品管理副总裁玛格丽特道森(Margaret Dawson)表示:“研究表明,一次巨大的损失是有可能会令一家公司倒闭的,2013年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是控制和保护企业的关键数据。”

来源:存储在线 2013年2月7日

关键字: 云存储 重复数据删除 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发生的一系列自然灾害让许多企业明白了一点,那就是所有的一切都有可能在一瞬间灰飞烟灭。

云存储供应商Symform的产品管理副总裁玛格丽特道森(Margaret Dawson)表示:“研究表明,一次巨大的损失是有可能会令一家公司倒闭的,2013年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是控制和保护企业的关键数据。”

那就将备份提到了一个更加重要的程度。以下是备份领域将在今年出现的一些重要发展趋势。

1、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应用继续增长数据量将继续增长,而备份间隔期却在缩短。从理论上来说,备份硬件的规模将继续缩小,但是更符合实际的解决方案是减少需要在网络上移动和被储存的数据量。

Permabit Technology公司的营销总监韦恩萨尔彼得罗(Wayne Salpietro)表示:“在现有的数据优化技术之中,重复数据删除是最有可能对数据成长成本和可处理性造成实质性和递归影响的一种技术。 快速数据增长影响到企业的预算、营业成本、占地面积和资本开支。”

2、分支部门的自动化存储分级技术备份不仅仅是预防灾难的一种方法,而且还可以降低高速系统的复杂性,以减少存储成本和提高性能。使用分级存储技术不用减少备份系统的数据负载,它可以在保证数据可用性的同时实现相同的目标。

虽然这项技术已经广泛被应用于企业数据中心,但是1月份发布的Drobo 5N NAS设备将其应用范围拓展到个人和专业用户,后者也需要在网络上共享和备份文件。它还为苹果的Time Machine备份软件提供了本地支持。 5N利用Drobo的BeyondRAID技术实现了自动化数据保护,而且具备了自动精简配置、瞬间扩展、混合硬盘灵活性、自动调整保护等级、双磁盘冗余、虚拟热备用和磁盘重新排序等功能。它还使用了Drobo的Data-Aware Tiering分级技术,该技术可以自动配置和利用硬盘和固态硬盘技术。 5N的起步价为599美元。

3、Zone级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一大批带有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备份设备。ExaGrid Systems的设备拥有Zone级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这种技术可以在一堆类似于以前见过的其他对象中识别出目标对象。它使用了内容感知和常规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提高了识别冗余信息的能力。

每一个ExaGrid,数据块级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都需要一张巨大的散列表,因为每一个数据块都可被唯一识别,它的可拓展性是受限的。 另一方面,Zone级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允许使用更大、尺寸灵活的备份区,而且可以在多个区中查找特定字节。这样就可以减小追踪表的大小,让它可以在不同的备份设备间更容易共享。

4、多种备份解决方案合并随着虚拟化开始普及,许多企业开始利用仅支持虚拟的备份解决方案来保护他们的虚拟机。现在,他们开始向后兼容合并解决方案了。

Quest Software公司首席技术官兼数据保护副总裁鲍勃马埃什(Bob Maeser)表示:“为了保证能够将除了本地数据之外的虚拟机也保护好,企业组织愿意牺牲单一解决方案的简单性。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虚拟化的持续增长将推动企业客户向着相反的方向发展,即朝着单一源备份和恢复平台的方向发展。只是这一次,他们将利用一种虚拟为先的线路来实现这个目标,首先看重的是产品在保护虚拟环境方面的能力。”

5、软件应优先保护基础设施利用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过去围绕物理系统的备份策略现在已经不适用了。现在需要一种服务级的解决方案。

马埃什说:“现在的备份业务必须与企业需求和技术服务连续性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不是仅仅专注于保护特定的基础设施组件。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全局数据保护管理将变得更加集中化,以便更密切地与企业的服务水平预期和保护特定应用和企业服务所需的服务级协议(SLA)匹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