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EMC第三季度继续领跑整个存储市场

IDC:EMC第三季度继续领跑整个存储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继续拉大与存储同行的差距。根据新的IDC报告,EMC的第三季度存储收入增长率超过行业整体水平并且超过所有同行(除了一个以外)。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12月11日

关键字: IDC EMC 磁盘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继续拉大与存储同行的差距。根据新的IDC报告,EMC的第三季度存储收入增长率超过行业整体水平并且超过所有同行(除了一个以外)。

总部位于麻省Framingham的市场分析公司IDC周五表示,第三季度,全球外部磁盘存储系统收入与去年同期收入相比增长3.3%至59亿美元。

IDC表示,整体磁盘存储系统市场规模增长3.7%至79亿美元。

整体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包含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和与服务器一起销售的磁盘存储市场。

EMC没有服务器业务,但是在两个领域都是市场领导者。该公司2012年第三季度存储系统收入为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亿美元同比增长8.7%。

在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上,NetApp是排名第二的厂商,2012年第三季度收入为7.06亿美元,比起去年同期7亿美元的收入只增长了0.9%。

IDC表示,市场第三的是IBM。该公司第三季度收入下滑5.0%至6.98亿美元。然后是日立和惠普,这两家公司并列第四,收入为5.75亿美元。日立的收入包含日立数据系统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3.8%,而惠普下滑了11.0%。

“其他”存储厂商的外部磁盘存储系统收入增长5.4%至16亿美元,超过了3.3%整体市场增长率。

在整体外部磁盘系统市场上,EMC还是第一,其次是惠普,它的第三季度收入比去年下滑1.4%至14亿美元。

IBM排名第三,收入为11亿美元,下滑了4.0%。

不过,戴尔的表现很好,它的整体磁盘存储系统收入增长4.0%至9.12亿美元。戴尔上个月表示由于戴尔决定终止与EMC的存储分销协议,它的整体存储收入相较去年下滑了16%,不过它也表示自有知识产权基础上的存储业务只下滑了3%。不过,戴尔也表示服务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0%,而戴尔的服务器与存储之间有很强的关联,因此整体存储增长了4.0%。

因此,戴尔的市场份额微弱增长至11.6%,高于去年的11.5%。

NetApp排名第五。

同时,“其他”厂商的存储收入增长8.9%至20亿美元。

IDC还表示包含iSCSI(互联网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在内的开放SAN(存储局域网)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4%。在这个市场上,EMC是领导厂商,占有29.8%的市场份额;其次是IBM,14.0%;日立,12.2%;惠普,11.8%。

纯iSCSI市场规模同比去年增长6.9%。戴尔是领导厂商,占有28.3%的市场份额;其次是EMC,19.8%;NetApp,13.3%。

NAS(网络附加存储)市场规模同比增长5.7%。EMC是领导厂商,占有43.6%的市场份额;其次是NetApp,29.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