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十一位高管预测2013年技术趋势

EMC十一位高管预测2013年技术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哪些技术和趋势将显著改变云计算、大数据及IT安全的面貌?11位EMC公司高管给出了自己的预测,他们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2月5日

关键字: IT 大数据 云计算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哪些技术和趋势将显著改变云计算、大数据及IT安全的面貌?11位EMC公司高管给出了自己的预测,他们是:

  • EMC公司执行副总裁兼EMC信息安全事业部RSA董事会执行主席Art Coviello;
  • EMC信息智能事业部总裁Rick Devenuti;
  • EMC企业存储事业部总裁Brian Gallagher;
  • EMC闪存产品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Zahid Hussain;
  • EMC公司美洲渠道副总裁Leonard Iventosch;
  • EMC高级存储事业部总裁Amitahb Srivastava;
  • EMC备份与恢复系统事业部首席技术官Stephen Manley;
  • EMC统一存储事业部总裁Rich Napolitano;
  • EMC Isilon存储事业部总裁Bill Richter;
  • EMC咨询服务部高级副总裁Tom Roloff;
  • EMC Greenplum事业部高级产品副总裁Scott Yara。

EMC2013IT发展趋势的预测:

EMC公司执行副总裁兼EMC信息安全事业部RSA董事会执行主席亚瑟·科维洛(Art Coviello

那位著名的法国哲学家说过:“万变不离其宗。”这句话也可以用来反映2013年信息安全技术趋势的很多方面。不幸的是,有证据表明,犯罪分子在与流氓国家合作、交换攻击方法、买卖信息甚至分包业务,这扩大了他们实施攻击的总体范围,并加快了他们相互学习的速度。

现在,一种新的网络安全模式已经就绪。要提供真正的深度防御,采用智能驱动的信息安全模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必要。这种新模式将涉及多个方面,包括:彻底了解风险;基于模式识别和预测分析敏捷地实施控制;使用大数据分析方式,为来自众多数据源的大量数据提供背景信息,以及时产生可作为行动依据的信息。

现在,信息安全受到以下挑战,进入2013年,信息安全将继续受到这样的挑战;

  • 黑客更有可能变得愈加诡计多端;
  • 我们的受攻击面将继续扩大,任何尚存的看似安全边界的东西都将继续逐渐消失;
  • 不管信息安全团队是否做好准备,变化都会发生;
  • 各国政府将继续就取证规则、信息共享以及隐私法改革进行立法;
  • 流氓国家将非常有可能继续使过去的入侵方法得到很好的发展,并蓄意进行干扰和破坏;
  • 各行各业和政府机构中值得信赖的人们将以过去的认识为基础,真正了解情况的严重性;
  • 采用包括大数据在内的基于智能的信息安全模式,而且数据分析将成为真正的深度防御战略的关键。

底线是,我们已经拥有了技术。我们会有行动的意愿吗?我预测我们会有。

EMC信息智能事业部总裁Rick Devenuti

很多年来,内容管理软件提供商销售了大量平台,以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开发满足关键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IT部门过去有财力和权力以“开发吧,终有一天会完成”的思路决定选择哪些平台,然后所有企业解决方案按照其优先顺序,依次部署在这些平台之上。过去采取的就是这样的方式,IT部门是开发机构,在自己选择的平台之上开发这类高度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这类项目要花几个月或几年来开发,而且到一些项目准备就绪,可以投入使用时,业务焦点已经转到下一件大事上了。或者该项目远远超出了预算……或者,由于漫长的交付期,该项目没有满足已经变化了的需求。

可是今天情况已经变化了。就首席信息官而言,共同的主题是“当下”。迅速实现价值是最重要的驱动力。今天在很多情况下,业务部门有财权,并有权决定优先顺序,不过业务部门不太关心平台的事,而只关心针对特定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IT部门难以满足业务部门提出的紧迫的时间要求,同时仍然要努力为企业保持一个合理的架构。让事情更糟糕的是,如果IT部门响应不够快,那么业务部门就会寻求购买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将IT部门排除在外,直到出现问题为止。

我们信息智能事业部认为,这种向云解决方案的转移只会加剧。一般而言,我们看到的这些IT领域的新趋势落到实处的速度比我们想象的要慢,但是一旦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达到了质变点,那么事情的发展就会加速,发展速度会超过预期。2013年,基于云的、以内容为中心的解决方案将达到质变点。

EMC企业存储事业部总裁Brian Gallagher

2012年的很多趋势——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增加、从未见过的对数据移动性的需求、为从大数据中获取价值而奠定新基础,等等,在2013年都将继续加强,并促使产生更多的企业存储需求。

  • 数据的快速增加以及传统应用都将继续要求世界级的可用性、性能和效率。
  • 混合云环境的变革将加速,在企业IT数据中心和服务提供商之间移动数据的需求也将加速出现。使企业能移动虚拟应用的数据及应用的移动性概念将成为常态。
  • 企业将继续在大数据领域投资,并从数据中寻求新的价值,同时从现在开始利用IT的优势。

为了满足这些需求,会出现以下趋势:

  • 纵向扩展和横向扩展的企业存储功能将采用行业标准、现成有售的处理组件、企业闪存技术和领先的驱动技术。
  • 我们将看到,企业会在围绕关键任务的软件创新、企业内部自动分层、业务连续性、虚拟化和信息安全领域投资。
  • 企业将采用具有很高的移动性和受到高度保护的双活数据中心配置,从而能将应用永久或暂时性地卸载到云中(或服务提供商处)。

EMC闪存产品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Zahid Hussain

  • 2013年,闪存将不再是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了,闪存现在已经成为常态产品,在所有存储架构中无处不在。
  • 业界将不仅继续利用和宣传闪存技术的诸多好处,而且会更上一层楼,进一步利用闪存创造的新商机和使用案例。2013年,闪存将成为促成更大型IT计划的关键因素,例如虚拟化和云计算计划,从而使各种规模的企业能使用软件和闪存,在所有类型的环境中——从世界上最大型的、要求最苛刻的企业,到要求最苛刻的社交网站,再到消费类产品,实现最高效率、最高性能和经济实惠性。2013年是闪存与其他技术资源相结合的一年,这种结合可提供计算和存储马力,从而加速IT系统运转以实现顶级性能。
  • 随着光刻尺寸的缩小和潜在的新一代3D技术等创新的出现,闪存技术也在成熟,因此业界在技术投资方面,将开始将眼光转向“下一件大事”,即相变存储器。2013年在相变存储器领域,我们将看到一阵投资热潮。随着这种非易失性随机存取存储器的出现,业界将开始扩充现有产品,提供一种极快速的存储产品,其延迟甚至比闪存产品还短,并开始接近DRAM型存储器的速度。

EMC公司美洲渠道副总裁Leonard Iventosch

  • 渠道厂商的作用将改变:2013年将标志着变革的开始,渠道将彻底改变其目前的形式。不同渠道实体之间的作用和责任将变得模糊。系统集成商将变成经销商;经销商将变成服务提供商;甚至最终用户也会变成服务提供商。在未来3年内,最终用户、渠道、联盟和服务机构的传统组合形式将发生变化,他们会合并或消失。
  • 企业将专注于数据管理/大数据服务:目前在IT界,大数据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尽管2013年大数据会对渠道产生影响,但是这种影响将大部分集中在可扩展存储系统的配置和数据管理技术上。2013年的主要关注点将是,帮助企业从基础架构的角度管理数据,并从数据中获取宝贵的信息。大数据在渠道中的下一个发展阶段是,提出针对不同领域的分析理念,系统集成商可以围绕这种理念开发业务,但是这个发展阶段在更远的将来才会带来。
  • 市场合并将加速:2013年将看到市场合并继续和加速的趋势。云计算和PS驱动的业务模式会引起变化,而那些未能跟上这种变化的经销商和系统集成商将发现,自己成了收购目标。经济形势也将成为这类收购增加的主要因素。明年,渠道可得到的收入不会显著增长,这意味着,只有最聪明和速度最快的厂商才能存活下来。与美国相比,这类合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会更快地发生,但随后美国也会快速发生这样的合并。这是因为,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有更多较小的厂商,而且长久以来这一地区的经济不确定性一直挥之不去。

EMC备份与恢复系统事业部首席技术官Stephen Manley

  • 备份将继续向着“版本化复制”的方向发展——总是以增量方式进行的备份快速、高效地存储在磁盘上,形成完整备份(例如:数据源重复数据消除、虚拟合成、快照以及复制和CDP)。
  • 随着管理程序、应用和存储阵列对数据保护优化的增强,企业将部署能利用这类优化的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
  • 企业将继续快速消除磁带备份。
  • 企业如果已经部署了特定于管理程序/应用/存储的解决方案,就会专注于合并备份基础架构,以通过让更广泛的相关方(应用、虚拟化和存储团队以及首席信息官)进入总体备份和恢复流程以及流程的各个组成部分,来消除孤岛并寻求深化可视性。
    • 备份团队的工作方式将继续向服务提供商模式演变,以向用户提供专注于服务级别协议(SLA)的服务。备份团队将能集中查看所有备份,并能集中管理整个基础架构。
    • 如果需要,备份团队将能够授权虚拟化、应用和存储团队,让这些团队去查看备份情况并实施管理。

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将见证备份行业的彻底转变。重复数据消除和磁盘引发了备份和恢复革命,不过在这场革命中,备份发挥的仍然是传统上的作用。今天,企业的备份状态和企业的业务发展速度之间显然存在关联。在即将来临的一年中,IT变革将继续,“IT即服务”这种模式也会继续发展,因此在加速IT变革、支持“IT即服务”模式方面,备份将变得更加重要。目前关注的备份窗口和恢复时序问题将更受重视。备份团队将开始把所有备份和档案孤岛合并到单一存储池中,并利用备份和恢复技术深度整合目前分散在应用和服务器中的数据保护智能。应用、管理程序和存储经理将增强他们对备份的查看和管理能力。备份团队将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以SLA为主导的服务,包括提供基础架构、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等等。

EMC统一存储事业部总裁Rich Napolitano

今年,统一存储的一个主要的活动领域是虚拟化和云计算。客户要求紧密集成存储和虚拟化技术,以简化管理,并凭借阵列卸载提高虚拟机的可扩展性。此外,客户还在寻找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自己开发的基础架构和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由于现在的一种趋势——通过NAS协议让管理程序访问存储系统,所以统一存储在2013年将发挥更大的作用。NFS 上的VMware环境一直是一种倍受欢迎的选择,同时微软用Windows 8/Server 2012支持Hyper-V通过CIFS协议访问统一存储系统,并支持通过ODX协议实现阵列卸载。

统一存储的第二个关键活动领域是闪存。闪存的采用率一直在稳步增长,客户正在把闪存盘作为一种存储层,并用闪存盘扩展存储阵列上的高速缓存。客户要求自动分层,以在不增加复杂性的前提下,提高性能,降低成本。我们预测,在我们跨入2013年之际,随着闪存技术在服务器、网络和统一存储阵列中使用。“到处都用闪存”的战略将呈现强劲势头。

EMC Isilon存储事业部总裁Bill Richter

2012年,应用持续转向非结构化数据的势头没有减弱,就横向扩展NAS(Scale-Out NAS)而言,这一年令人振奋。我们看到,认识到大数据带来了挑战与商机的企业在迅速增加。这首先是由早期采用的行业导致的,例如媒体和娱乐、石油与天然气以及芯片设计行业,之后这种趋势继续扩展到了更多受管制的行业,例如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和公共领域。我们也看到,横向扩展NAS在传统IT使用案例中的应用也在持续加速,例如在主目录、企业内容和档案方面的应用。也已经有新的和正在出现的应用专注于数据分析和商业智能,这些应用采用了Hadoop和Cassandra等开源框架。最后,我们已经看到了一种缓慢但稳定的变化趋势,即运用专有和开源技术,以横向扩展的NAS为基础建立私有云。

2013年,这些趋势将继续加速:生成以及合并大量非结构化数据(大数据);处理、变换及合成这些数据(大数据分析);在越来越需要灵活、敏捷和高效运行的情况下,企业能赚钱、创新并促进业务差异化的实现(利用大数据)。这些趋势因为有了横向扩展而有可能实现——新型应用是以横向扩展模式开发的,采用了可扩展的软件架构和平台,由可扩展的存储架构提供动力。IT行业创新和变化的速度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动人心。

EMC咨询服务部高级副总裁Tom Roloff

2013年,新的技术消费模式将继续发展,人们会越来越多地采用云和大数据,对需要现代化改造以满足IT和业务需求的客户而言,这些趋势会凸显出人、流程和技术的重要性。

  • 学校、贸易机构和企业会争先恐后地填补云、大数据分析以及数据科学培训与认证的空白,例如更加成型的大学课程以及更多在线提供的远程培训。
  • 各种机构都将开始了解,大数据在哪里以及怎样才能助力他们创造价值。这将促进工具的极大改进和大数据开发环境的集成(例如,在Hadoop上查询和操作数据)。
  • 新的、自动化的环境数据收集技术和数据分析将引导支持服务提供商针对客户环境提供更积极的服务,并提高通信/语言的灵活性。
  • 随着最终用户计算(End User Computing)和VDI移动性战略的部署,各种机构将制订相应的战略,以最大限度地减少OS和应用的剧变给员工带来的困扰。
  • 有前瞻性的IT机构将成为企业IT服务的经纪人,展示内部提供的服务目录,并通过附属服务提供商,在一个易于使用的服务门户中显示价格、服务级别和政策。
  • IT部门将充分利用云计算、使手工流程自动化并改善开发和运营团队的协作方式,以期加速软件开发生命周期。

EMC高级存储事业部总裁Amitahb Srivastava

2012年是各种机构真正开始改变IT基础架构的一年。但是与过去PC或Web时代的IT变革不同,最终用户及其对内容和应用永无止境的强烈需求是这次变革的促进因素。

IT部门将继续看到智能的转移,更多的数据中心智能会转移到软件控制平面中,而软件控制平面则利用基于Web的技术,访问作为一个整体的计算、网络和存储资源(例如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随着数据中心寻求更容易的技术消费方式,云计算模式的原则也将增多,除了效率和敏捷性等,还将包括简单性。EMC等厂商对此做出的反应是,提供基础架构解决方案,这类解决方案打包整合同类最佳技术,并有可能使物理地点不再重要,而通过中央控制点管理多种多样的基础架构。

由于越来越多的机构寻求以更有效的方式保留和利用非结构化数据,所以对象存储系统将迅速增加。要在企业中使用对象,具备扩展对象存储系统的能力将很重要。类似地,对于用对象建立应用的开发人员而言,支持基于云的开放接口也将是非常关键的。

由于软件智能、跨域基础架构管理软件包以及对象存储和REST API等基于Web的技术得到了更广泛的采用,所以对很多机构而言,混合云模式将在2013年变成现实。

EMC Greenplum事业部高级产品副总裁Scott Yara

大数据投资在激增。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2011年,风险投资人给大数据相关的初创公司投资24.7亿美元,与2010年的15.3亿美元和2009年的11亿美元相比,有显著增长。这一数字不包括对已被较大型公司收购的初创公司的投资,例如Greenplum。这些初创公司的目标是,降低企业进入大数据领域的门槛,以便企业能利用大数据,这也是我们所有人在努力实现的目标。

大数据几乎在所有人的心目中都占有一席之地。社交和移动技术相结合产生的影响、不断需要增强竞争优势以及无处不在的分析软件和服务,都将改变厂商和最终用户消费信息的方式。基础技术已经有了。Hadoop数据生态系统的出现已经使经济实惠的存储和PB级数据处理变成了现实。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正在利用这些技术开发一类全新的、实时的、以数据为主导的应用。随着这一趋势的继续,我们将看到一群新的创新公司,对于10年前我们无法想象怎样解决的问题,他们会开发出解决方案。

但我们都赢不了。

2013年,大数据初创公司界将会看到,仅向市场提供单点式工具而不是集成式解决方案的公司结果会很不妙。尽管这类公司能为某些客户提供价值,但是随着市场的成熟,最好的厂商将变得更大、更强,而其余的厂商恐怕只能为自己的产品举行一场大数据“庭院拍卖会”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