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caleIO新型ECS技术减少SAN成本

ScaleIO新型ECS技术减少SAN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caleIO周二宣布了其Elastic Converged Storage(ECS)技术,据说该技术可以将多台服务器的存储容量捆绑在一起,省去企业用户的SAN需求。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12月7日

关键字: SAN CEO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caleIO周二宣布了其Elastic Converged Storage(ECS)技术,据说该技术可以将多台服务器的存储容量捆绑在一起,省去企业用户的SAN需求。

ScaleIO还公布了公司的首轮融资情况,它从许多机构投资者和私募投资者那里获得了1200万美元投资,其中包括Data Domain前CEO、目前在ServiceNow担任CEO的Frank Slootman的投资。Data Domain现在已经成为EMC的部分业务。

ScaleIO位于加州帕洛艾尔托市。该公司CEO Boaz Palgi称,ScaleIO的ECS技术可以利用数据中心里的数千台服务器构建一个可扩展的文件系统,而且新旧服务器都支持。

Palgi称,企业无需雇佣具有特殊技术才能的存储管理员或增加现有服务器管理员的工作量,即可使用ScaleIO的ECS技术实现上述目标。

他说:“企业客户可以使用现有的服务器,或者新购买的服务器,他们无需购买主机总线适配器、交换机或是SAN,他们可以在他们选定用来运行关键商业应用的服务器上建立一个虚拟SAN。 他们可以在服务器上同时运行他们自己的商业应用和我们的软件,建立一个全新的SAN。”

ScaleIO的ECS软件支持通过增加服务器的方式来提高虚拟SAN的性能,还可以通过给服务器增加更多硬盘的方式来提高存储容量。Palgi说:“当然,企业客户也可以通过减少服务器或硬盘的方式来降低性能和减少存储容量。 而且这一切都可以在不停机的情况下完成。”

Palgi称,虽然ScaleIO刚刚才公开亮相,但它已经拥有很多付费客户了,包括SAP等。他说,公司90%的业务都是来自直接客户,但那本来就是初创企业的特征。 Palgi称,以后,渠道合作伙伴将成为公司的一项不断增长的业务。

Palgi给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服务供应商使用ScaleIO ECS技术的例子。

如果一家企业运行了大量的虚拟化服务器,那么在增加SAN的时候,它通常会失去一定的灵活性,虚拟化的增益效果也会越来越小。他说:“我们的技术可以让企业用户利用他们的服务器来增加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 ScaleIO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调整存储容量。”

在另一个例子中,SAP将其HANA In-memory数据库技术与ScaleIO的技术结合在一起,利用一个简化的基础设施提供高性能存储。

在第三个使用案例中,服务供应商可以利用ScaleIO的ECS技术建立一项类似于亚马逊Elastic Block Store(Amazon EBS)的云服务,并且创造真实的利润。

Palgi说,Elastic IO与客户的服务器相结合,可以比部署SAN节约大量的成本。

例如,一个400TB的SAN的每TB成本也许在2500美元到4000美元之间,即使按最低端的配置来计算,企业客户增加的主机总线适配器、SAN基础设施和合格的SAN管理员,他们至少要在SAN上面投资200万美元的资金。

使用ScaleIO的技术,企业客户可以利用现有服务器之中的标准硬盘来实现400TB存储容量,成本大约只有4万美元。另外,客户还可以按每TB 1000美元的价格来购买ScaleIO的技术。 Palgi称,加上转售商的利润,利用ScaleIO的技术构建一个400TB的SAN的总成本大约为70万美元,而实际上可能还要不了那么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