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Gartner:12Q2 ECB磁盘存储市场增长6.7%

Gartner:12Q2 ECB磁盘存储市场增长6.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Gartner称,2012年第二季度全球ECB磁盘存储供应商的总收入55亿美元,同比去年的51亿美元收入增长了6.7%。这是该市场连续11个季度获得增长,但是低于Gartner的同比增长7.9%的预期。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9月11日

关键字: 磁盘存储 ECB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Gartner称,2012年第二季度全球ECB磁盘存储供应商的总收入55亿美元,同比去年的51亿美元收入增长了6.7%。这是该市场连续11个季度获得增长,但是低于Gartner的同比增长7.9%的预期。

Gartner研究副总裁Roger Cox表示:“2011年泰国洪水导致的硬盘问题已经不能阻碍满足客户的需求,而某些地区的经济问题影响了供应商2012 第二季度的收入。尤其是,经济低迷的EMEA地区供应商比起预测的7.4%,收入同比只增长了2.6%,经济放缓的亚太地区供应商的同比收入增长了9%,比Gartner预测低了7.1个百分点。只有北美地区和日本满足或者超出了我们对于2012 第二季度的预测。”

三大供应商EMC、富士通和甲骨文同比收入高于业界平均水平(见表一)。EMC利用它的优化适应产品策略来增加它的领先ECB存储平台市场份额达到33.3%。富士通受益于日本地区的反弹和EMEA地区的富士通技术解决方案子公司,生产的富士通Eternus品牌的存储产品而提高了销售。依赖于ZFS存储设备的销售增加,甲骨文自从2010年早些时候结束了Sun Microsystem的收购后,首次实现市场份额的同比增加。

表一:2012年第二季度全球基于控制器的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厂商收入评估(单位:百万美元)

Gartner:12Q2 ECB磁盘存储市场增长6.7%

注释1:EMC在2012年第二季度的收入不包括来自戴尔、富士通技术解决方案的OEM收入。

注释2:日立/日立数据系统的收入不包括来自惠普的OEM收入。

注释3:NetApp的收入不包括来自IBM的ONTAP OEM收入和Engenio的OEM收入。

注释4:富士通的品牌收入不包括EMC和NetApp品牌下出售的产品。

来源:Gartner(2012年9月)

尽管戴尔、惠普和日立/日立数据系统都实现了同比收入增长,但是都低于2012 第二季度总体的ECB磁盘存储市场增长。与EMC分离后,戴尔表现出了Compellent 和EqualLogic存储平台的不同长处。惠普利用其增加的P10000 3PAR存储系统牵引,以抵消减少的EVA销售。当日立/日立数据系统的模块化ECB磁盘存储产品过渡到新的日立统一存储平台(HUS)的时候,日立/日立数据系统大部分依赖于高端企业级VSP,使它能够获得更多的同比收入增长。对于网络连接存储(NAS)部分,戴尔、惠普和日立/日立数据系统比较弱,阻碍了他们各自获取总体ECB磁盘存储市场份额的能力。

IBM和NetApp是唯一没有获得2012 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的两个供应商。即使IBM的XIV和Storwise V7000 ECB磁盘存储平台获得了28.2%的收入同比增长,但是它们也不能够抵消DS8000 和 DS5000/DS3000收入的恶化。

NetApp的三个产品系列-FAS6000、FAS3000和FAS2000-只有FAS2000系列在2012 二季度中获得了收入同比增长。FAS6000和FAS3000分别下降了15.6%和17.5%,然而FAS2000获得了16.5%的增长。虽然在亚太和日本地区分别获得了18.8%和19%的增长,但是NetApp的收入在美洲比在EMEA下降的更多。注意到第二个日历季度涵盖了NetApp第一财季的两个月,是其最薄弱的一个季度,但那只是一个季度而不是一个趋势,Gartner相信NetApp在SMB市场正面临更强的竞争阻力,同时在企业级市场和E系列品牌方面不会产生可观的收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