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我们两年内将迎来18 TB磁盘驱动器

我们将迎来包含9块存储碟片的氦气填充式磁盘驱动器,这意味着制造商能够将更多更为轻薄的碟片塞入氦气填充外壳之内。

预计两年内将迎来18 TB磁盘驱动器

届时磁头数量也将进一步增加

根据TrendsFocus发布的一份报告,目前的磁盘存储碟片组件将被逐步淘汰,未来同样的3.5英寸外壳将能够容纳8到9块碟片,而非现在的7块。

这些存储碟片的直径可能略有增大,且每碟片存储容量约在1.5 TB,同时采用现有垂直磁记录(简称PMR)技术。

这意味着9碟片版本驱动器的最高容量可达到14 TB。而配合叠瓦式磁记录(简称SMR)技术则能够使容量进一步提升,提升幅度约为30%。

这份报告同时指出,我们可能会在2017年迎来14 TB PMR驱动器,并最早于2018年迎来18 TB SMR驱动器。而到2020年,可能会有20 TB SMR驱动器面世。

预计两年内将迎来18 TB磁盘驱动器

根据报告的预测,此类近线驱动器将受到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以及云服务供应商,而非普通企业数据中心的高度青睐。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3

10:3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