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DC:MEA磁盘存储市场呈现双位数增长

IDC:MEA磁盘存储市场呈现双位数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对中东和非洲(MEA)磁盘存储市场的最新统计数据出炉啦,不仅收入同比增幅在两位数,而且容量增长40%以上,InfiniBand和iSCSI协议有大幅度的增长,尤其是戴尔和EMC的产品。厂商方面,EMC(40%)和NetApp(40%)走在前列。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7月5日

关键字: IDC 磁盘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第一季度,中东和非洲(MEA)磁盘存储市场实现同比两位数的增长。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最新数据,该市场的收入同比增长17.25%,达到22.6亿美元。以TB为单位计算,容量同比增长41%,IDC预计到年底前,对存储容量的消耗将加快增长。这些增长,反映了当前人们越来越多地采用云计算,以及对分析的需求、移动性趋势、社交网络的流行等。

IDC MEA研究分析师Arun Philip表示:“这些从国家层面观察得出的综合结果,但是总体而言,该地区仍在恢复中。艰难的经济环境,再加上最近政治发展,让这个传统来说以交易为主导的市场采取一种保守的做法。因为整个市场仍处于‘等待并观望’局势平稳下来,所以一些项目已经被搁置和延期。”

尽管有以上这些抑制因素,在北非地区(包括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以及尼日利亚和南非的磁盘存储市场达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由于数据量的不断增长,电信、银行和制造等跨领域的交易推动着对于存储解决方案的需求。

在中东地区,由于经济环境尚不稳定,因此增长乏力。在政府、教育、银行、金融服务以及医疗等公共领域的增长一定程度是对私有领域的弥补。因此,科威特和卡塔尔等国家已经达到了两位数的增长幅度。IDC预测,由于商务旅行和即将到来的国际赛事热潮,卡塔尔将进一步走在磁盘存储市场增长的前列。

MEA地区的InfiniBand和iSCSI协议有大幅度的增长,尤其是戴尔和EMC的产品,而且这正好与逐步从DAS和NAS协议转型是同时进行的。RAID仍然是针对冗余为目的的“事实上的标准”选择,占所有出货量的94%。

在厂商方面,EMC一直保持头把交椅,借助在MEA地区企业级解决方案的坚实地位占据近40%的市场份额。NetApp则通过在南非、尼日利亚、卡塔尔和阿联酋等国家石油天然气领域的良好运作,确保了第二大厂商的位置,占有16%的市场份额。惠普位列第三(14%),其次是分别是IBM(12%)和戴尔(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