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云”起西部,科技助力城市发展

“云”起西部,科技助力城市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日,刚刚上任的戴尔中国中大型商用客户业务部董事总经理王利军先生来访成都,巡视西区市场。王总一行出席了戴尔与四川省艾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戴尔·艾普云计算中心”的媒体开放活动,并就当下IT行业最热门的“云技术”解决方案,戴尔在西部地区的长远发展等话题与在场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2月7日

关键字: IT 云计算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日,刚刚上任的戴尔中国中大型商用客户业务部董事总经理王利军先生来访成都,巡视西区市场。王总一行出席了戴尔与四川省艾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戴尔·艾普云计算中心”的媒体开放活动,并就当下IT行业最热门的“云技术”解决方案,戴尔在西部地区的长远发展等话题与在场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利军先生表示:“对戴尔来讲,公司转型为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一种无限的拓展。此次我们携戴尔全面完整的全线解决方案,包括通过收购构建的创新解决方案,展开全国的巡展活动。首站便设在成都,我们希望藉此近距离的展示,让西区的客户更了解我们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有更好的成长,降低他们的采购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我们的产品线,解决方案非常完善,从服务器、存储、网络还有从IT管理、虚拟化、终端产品,延展成移动终端产品。在整个中国市场乃至全球,有这样一个很强的解决方案体系的公司,实际上是走在最前沿的。”

戴尔在中国西部的区域性市场策略

“云计算”是当今信息产业的热点,也是未来企业发展与产业升级的重要推手。各种企业级用户纷纷提出构建云计算平台的需求,以提高他们的IT效率和灵活性。一直以来,戴尔致力于为成都的企业级用户提供有效和经济的云技术及相关解决方案,以配合政府扶持企业级用户领域让其产生效益。戴尔通过完善的组织架构及强大的团队,能为整个西部地区的厂商提供优质、快捷、周到的服务。

戴尔在四川地区的区域性市场策略,主要是对当地产业的调整和总体的供应链的打造,促进西区整体产业链。戴尔在四川的投资并非只是简单的商业投资,目标旨在配合政府为当地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促进当地的经济及提供就业机会。

透过硬件平台,云技术,及软件支持,全力打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戴尔提供全面的整体IT解决方案,在为企业整合基础架构的同时,积极帮助客户了解云计算如何实际落地。一年多前, 戴尔已在四川陆续搭建云平台实验室,并与中国电信进行合作测试,这体现了戴尔在云计算的探索和最佳实践。戴尔·艾普云计算中心的落成也是一个有力佐证。

戴尔云计算的优势

戴尔是领先的云基础架构供应商,在基础架构的服务器领域市场份额第一就能体现,国内外许多互联网公司都以戴尔产品当作其首选解决方案,因为他们在戴尔的基础平台上体会到高效、创新、高可用性及稳定性、以及高性价比的优势。

在云计算方面,戴尔认为,第一,云是一个技术及平台演进的过程,必须与组织目标一致才能发挥其功效,在部署方面必须做到逐步推进;云是技术的进步之一,但云的部署,不只是技术的问题,而是组织优化与改造的战略;云带来了创新的技术,但在部署过程中必须化繁为简,减少复杂性,减少实施风险。

戴尔深知用户处于不同云循环的阶段,需求都不尽相同。从初始阶段到实施、运维、优化等阶段,戴尔的服务团队都本着简化IT的概念,提供用户在各阶段清晰的方向、化繁为简,基于用户的关键预算目标,制定正确的决策。

戴尔中国中大型商用客户业务部董事总经理王利军强调: 中针对西部地区,戴尔提供专门且强大的团队进行推进,目前西部地区在戴尔业务区里已是增长最快的几个区域之一。透过跟本地政府部门合作,包括教育和中大型企业,我们取得了非常不错的进展,我相信戴尔在西部地区的前途一片光明。”

戴尔-艾普云计算中心

云计算在中国落地,戴尔的观点包括以下四个部分:

1. 云基础架构: 提供高效与高性价比的基础部件, 多样化的选择符合各种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

2. 云解决方案: 提供交钥匙方案, 协助用户迅速搭建云环境, 掌握新市场的业务机会。

3. 云构建服务: 运用戴尔本身丰富的云环境构建经验, 以及戴尔服务部门的专业咨询, 可以协助用户由咨询、评估、设计与部署等方式,搭建出适合用户使用的云架构,并利用戴尔的支持服务,在部署云的过程中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4. 云合作伙伴:戴尔公司与全球及国内的第三方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与联盟,强强联手协助用户在部署云环境的过程中,确保使用最近技术与架构,例如基础平台,虚拟化,行业应用等符合未来云的动向与趋势。本次活动与成都艾普公司合作,即是最佳合作的体现。利用艾普在四川数据中心领域的优异基础,加上戴尔所引进的先进科技,例如:OpenStack,SaaS 软件服务,以及创新的云BOSS计费与运维架构,帮助企业级用户能够快速的享受云服务所带来的优势。

在成都,戴尔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与艾普公司合作,成立云计算中心,基于OpenStack开源虚拟化软件项目合作搭建艾普云平台系统,旨在面向中小型企业,帮助艾普制定战略云计算架构,构建按需自助的数据中心,确保云服务性能和安全进行管理,实现IT基础资源云化,支持云计算池、存储池、网络资源池的统一管理、按需分配部署、资源动态调度。它将能为艾普降低成本,获得高品质的IT资源,促进IT资产的增值,减少IT运维成本和完善的服务体系。

四川省艾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地区总经理兼云计算运营中心总经理邢杰先生表示:“透过戴尔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全力支持,艾普实现了云平台构建的战略目标,促成了中国首家成为云服务提供商。云平台的搭建给艾普宽带使用者提供了更加满意的用户体验,提高了艾普在行业内的竞争力,也为艾普业务的拓展面提供了稳定的IT设备保障。未来,艾普云系统将进一步完善PaaS及SaaS平台,将为企业提供一套全面的解决方案,企业将可以以最低成本拥有一套包括主机、网络、安全体系(入侵及防火墙)以及各类应用在内的完整IT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