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行业一周大事记 大数据引爆IT市场

存储行业一周大事记 大数据引爆IT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2012-2016年预测与分析》显示,该市场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51.4%,其中增长率最高的是存储市场,将达60.8%,服务器市场的增长率则是38.3%,远远高于其他非大数据产品相关的市场。

来源:IT168 2012年11月27日

关键字: 大数据 IDC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IDC最新发布的《中国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2012-2016年预测与分析》显示,该市场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51.4%,其中增长率最高的是存储市场,将达60.8%,服务器市场的增长率则是38.3%,远远高于其他非大数据产品相关的市场。

IT行业谈论大数据已经有些年头了,随着IT技术以及各厂商的不断努力,大数据已经迎来了第一个发展高峰。从Gartner今年发布的技术成熟度曲线报告中,可以看到大数据技术已经越来越走向成熟,预计在2到5年内出现普及应用,如下图所示:

▲上图节选自李开复新浪微博

IDC:大数据可为用户带来可衡量的价值

根据 IDC 在 2011 年6月发布的《数字宇宙》(Digital Universe)研究报告,2011 年全球新建和复制的信息量超过 1.9 ZB(1.8 万亿 GB),短短五年时间增加了将近九倍。与此同时,“大数据”确实给 IT 主管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难题。随着数据源种类(包括结构化数据源和非结构化数据源,如社交媒体、富媒体文件以及地理空间信息)的飞速增加以及数据产生速度的加快(如智能电表的实时传感器数据),IT 主管们开始认识到,传统的数据库和架构根本无法处理、管理和分析如此庞大的数据集。

IDC认为,利用大数据,企业用户将更加深入地了解客户与业务,无论是在改善客户服务质量,还是使服务定位更精准,都为实时分析和响应客户互动提供了新的可能性。技术障碍的减少使得企业能以低廉的价格获得可扩展的基础架构。此外,企业如今还可获得能够在传统应用中提供高性能功能的软件,同时还能将这些软件用于视频、语音及社交数据的分析。更为重要的是,服务企业正致力于提供路线图和最佳实践,以便利用业已证明的实际案例带来商业价值。

并且,伴随这一趋势,企业的CIO 和 IT 部门开始重新评估基础架构(主要包括高性能计算,内存计算技术和大规模并行处理即MPP架构)以及信息管理(尤其是分析领域的信息管理)策略,以满足业务部门(LoB)主管们的更高期望。

如何让大数据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上周,IDC首次在北京举办亚太区大数据高峰论坛上,包括SAS、Oracle 、Arista以及Prognoz为代表的厂商为诸多参会者展示了其最新的最具特色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戴尔:进一步完善 向端到端公司转型

戴尔在去年的时候就宣称已经完成向端到端公司的转型,尽管如何,作为一个后来者,戴尔仍高举自己的收购大旗,为不断完善自己的整体解决方案而努力。

戴尔明智收购Gale 新建企业级部门

戴尔最近收购了一家名为Gale Technologies的公司,毫无疑问,这是戴尔对于VMware在7月收购DynamicOps举动作出的反应。戴尔已经收购了众多公司,获得了管理物理和云基础设施的工具的,但是在戴尔虚拟集成系统(VIS)云管理堆栈前端的Cloud Automation Manager自助服务目录是基于DynamicOps技术的。

Gale Technologies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采用来自Edentree Technologies和QuickCycle的网络管理和“实验室管理”软件工具。GaleForce工具是从网络管理扩展至包括服务器和存储的,Gale Technologies创建了超过130个资源适配器,这些都是能让GaleForce控制物理或者虚拟设备的代理。戴尔承诺在未来发布的Active System Manager中支持微软的Hyper-V和VMware ESXi,具有基于GaleForce的一个“互补性产品”,但没有提到XenServer或者KVM。收购GaleForce的财务条款没有对外披露,Gale Technologies没有风投资金,所以很难猜测这次交易的金额是多少。戴尔表示,将保留Gale Technologies的员工,并且向销售和工程团队进行投资。

戴尔已经创建了一个跨部门的管理层,称之为“企业系统及解决方案”(Enterprise Systems and Solutions)部门,并任命Dario Zamarian为戴尔公司副总裁兼该部门总经理。Dario Zamarian在两年前进入戴尔,此前在思科工作,掌管网络业务。新成立的ES&S部门将负责集成、测试以及销售戴尔的Active System集成系统。

并且,在闪存方面,戴尔可能又会有新的收购,据猜测,戴尔可能会收购一家全闪存阵列公司。但也许是因为价格的因素,戴尔正在等待机会。当然关于这一消息,戴尔并没有给出解释。

戴尔联合三大网络厂商首推16Gb FC设备

除了收购之外,戴尔也对合作伙伴抛出了新的橄榄枝,据其合作伙伴公布的消息来看,戴尔目前已经与博科、Emulex以及Qlogic等主流网络设备公司一起,共同开拓16G FC市场。

进军云存储 思科12亿美元买下Meraki

或许Meraki公司对于大多数人来,是一个较为陌生的公司。其在2006年左右得到大家的关注,多亏了Google对于这个初创公司的投资,使得它的产品能够从其接入点获取少量的几兆免费WiFi。该功能对于早期使用免费的WiFi的人们很受欢迎,他们很愿意与路过的陌生人分享网络。Google的投资使得在2006年iPhone准备上市前,上网变得更容易了。

之后,Meraki添加了很多其他的企业网络产品,现在提供交换机、安全设备和WiFi套件,所有托管于基于网络的接口,让网络管理员的生活更简单更快乐。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 Crunch指出思科将会支付12亿美元的现金购买该公司。

Meraki公布了关于这笔交易的相关事务,包括CEO Sanjit Biswas的一封信,信中表示,他希望思科将Meraki改造成为一个新的“云网络组”,他和其他的Meraki创始人打算呆在公司,计划将其发展成为年收入上十亿的公司。

Biswas也透漏出之前思科打算收购Meraki,让其上市,但是Meraki并没有直接接受,相反是暂停来考虑是否对其技术和人力来说是最好的方法。

该收购案是思科在本周内的第二个云收购:上周五抢购了Cloupia,一个云管理软件的制造商。CEO John Chambers最近也表示该公司也会很快制造小型电话,部分原因是为了帮助它的WiFi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