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etApp联手Fusion-io 盘阵连接服务器闪缓存

NetApp联手Fusion-io 盘阵连接服务器闪缓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闪存道路上迈开步伐的NetApp,最近联手Fusion-io将闪存加速的服务器与NetApp阵列连接起来,利用VST将数据从阵列迁移到服务器中的ioMemory闪存卡上。与主流存储厂商们的分层存储背道而驰,NetApp选择了将闪存作为缓存,不知道能否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8月1日

关键字: Fusion-IO NetApp 云存储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App和Fusion-io正在合作,将闪存加速的服务器与NetApp阵列连接起来,利用NetApp VST动态地将数据从阵列迁移到服务器中的Fusion-io ioMemory闪存卡上。

Fusion-io已经发布了关于这次合作的声明,称也会涉及到Fusion-io自己的服务器缓存软件。VST指的是NetApp的Virtual Storage Tiering虚拟存储层,是利用闪存作为阵列内的缓存(Flash Cache)或者一个卷(Flash Pool)来加速I/O,不会有在不同存储层之间迁移数据所带来的复杂性。事实上现在除了NetApp之外,其他主流存储阵列厂商都选择了这种分层策略。

NetApp曾表示将把VST扩展到阵列之外,而此次合作也是我们所能看到的第一次有这方面的动作。NetApp还表示将与第三方服务器闪存缓存供应商合作,现在看来就是说Fusion-io了。

NetApp数据生命周期生态系统部门高级副总裁Tim Russell表示:“Fusion-io提供了领先的数据加速技术,再加上我们包括Flash Cache和Flash Pool的Virtual Storage Tier,将实现对工作负载优先级的快速、低延迟评估,最终向客户提供一个应对数据迅速增长的低成本高性能解决方案。”

Fusion-io首席技术官Neil Carson表示:“我们相信软件定义的解决方案将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高的消息,比以前做得更多,但成本只是传统系统的一小部分。”

从NetApp的角度看这个想法不错:这样服务器缓存的销售不会蚕食NetApp阵列的销售。Fusion-io是服务器闪存缓存卡市场领头羊,与思科、戴尔和IBM等厂商都有OEM合作。

不过惠普已经表示,将把3PAR阵列与Gen 8 ProLiant服务器SmartCache连接起来。很有可能FlexPod会使用配置了Fusion-io闪存的UCS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