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ion-io原子系列中国发布 引爆新一轮闪存大战

在北京Fusion-io原子系列中国首发媒体会上,Fusion-io一改以往以数字、数据为代表性的开场白,而以Fusion-io的小电影道出了对于用户需求的直接关注。
2014年7月11日,在北京Fusion-io原子系列中国首发媒体会上,Fusion-io一改以往以数字、数据为代表性的开场白,而以Fusion-io的小电影道出了对于用户需求的直接关注。
 
强调闪存感知 原子系列横空出世
 
Fusion-io高级营销副总裁Gary Orenstein介绍认为, 通用存储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来自大数据、工作负载方面的变化,对用户有了更高的要求,为此闪存进入用户的应用领域,但Fusion-io现今推出的原子系列闪存产品,具有新时代的闪存感知,具备解决用户新问题的能力。
 
他同时提到了Fusion-io ion一体机,前些天,Fusion-io 与戴尔向全球客户交付的那个全闪存ION Accelerator,可见有着戴尔的推手,ion会有新的突破。不过ion现在支持32个SAP HANA的节点,只需要4U闪存就可以支持,这个是友商目前还不具备的水平。不过,他来中国的重点不是介绍ion,而是最新的原子系列。
 
他表示,Fusion-io原子系列在容量、可靠性、性能方面具备业界顶级的指标。“我们已经做到对于客户的简单易用,便于用户容易上手。”
 
容量、可靠、性能达到顶级指标
 
原子系列都属于NAND类型,对于NAND闪存来说,有其突出的特点。当闪存容量越大,NAND数量就越多,那么写入分散性就越大,因此其耐久性就越高,为此Fusion-io原子系列SX300中6400比1300耐久性高。
 
不过,有个问题,值得大家关注一下:Fusion-io一直认为nand不能只作为磁盘来对待,为此Fusion-io所推崇的领域始终坚持PCIe。这也是Fusion-io 能够在当前推出如此繁多型号的闪存卡的本质所在。
 
最为关键的是原子系列的闪存容量已经到达一个新的高度,Fusion-io原子系列最大容量达到6400GB ,“从物理角度来说,闪存已经超过了磁盘。” Gary表示。
 
另外,原子系列还具备LDPC低密度均值检查的功能(低密度奇偶检查码,Low-density parity-check,LDPC)。
其次就是效能,低功耗备受用户关注。原子系列所带来的能耗节省,用户的应用可以享受立竿见影的效果。
因此,原子系列所具备的特性正好是当前用户所期待的目标。
 
细分产品线 用户拥有选择权
 
具体来讲,“新发布的原子系列(Atomic Series)主要包括ioMemory PX600和ioMemory SX300两个主要的子系,前者针对高性能、高速度方面的用户需求,后者针对横向扩展、超大规模环境的用户需求。其中ioMemory PX600包括了1000、1300、2600和5200四个型号,正好对应其不同的容量:1000G、1300GB、2600GB和5200GB,其中5200的读写IOPS分别达到了27.6万、37.5万;同样的ioMemory SX300包括了1000、1300、3200和6400四个型号,也正好对应其不同的容量:1000GB、1300GB、3200GB和6400GB,其中6400的读写IOPS分别达到了18万、28.5万。”
 
这两个子系产品线也有所重叠,Fusion-io提供给用户多种环境的需求,贵在让用户选择自己的部署。对于互联网工作负载之类用户,可能更适合采用ioMemory SX300。可是,Fusion-io并不明确绑定用户选择某系列,主动权还是交给用户来做最终的选择。
 
全面借力渠道伙伴 被SanDisk收购结果不好说
 
另外,前段时间,在Fusion-io被SanDisk收购之后,有没有影响到Fusion-io对外关系,包括发展方向上是否依然保持长期的独立运作?未来将会扩展多少家类似与戴尔、惠普这样的合作关系?
 
对于这点,Fusion-io官方人士纷纷表示:“不方便透露基本信息,交易在本季度完成交易。”但是sandisk在企业级技术方面需要Fusion-io,那么Fusion-io未来的产品演进依然有着自己的特点。“Fusion-io一直认为闪存放在服务器里面很好,闪存本身是服务器的本机存储。但是用户需要存储那样的设备,同时要求有如内存一样的存储方式,为此Fusion-io推出了ion一体机方案。”
 
在推出原子系列,以及ion方案后,抑或是再之前,Fusion-io的销售100%通过合作伙伴来进行,Fusion-io与直接客户之间隔离了很多层,因此Fusion-io一开始推出新品必然需要做到很多适合用户的优化。也需要方便合作伙伴,同时合作伙伴也会主动做针对应用类型的分类,如与惠普OEM合作销售原子系列,并将应用类型都细分出来给到惠普的销售团队。
 
闪存牛叉的关键在于应用与生态圈
 
但最为关键的还是需要结合oracle、微软的相关应用,使得应用感知到闪存。在微软数据库中Fusion-io开发的新功能原子写,之前必须写两次磁盘保障磁盘数据安全,但闪存如果也如此写两次必然严重影响到闪存寿命,为此,Fusion-io原子写只需要闪存写一次,使得微软数据库的应用性能提升,也提升了闪存寿命。
 
过去30多年的数据中心发展都依赖旋转磁头磁盘的应用,但现在Fusion-io可以提供给用户速度超过磁盘并做多个连接的应用,因此Fusion-io考虑到了市场发展的规模和范围,未来将有更多的工作来做。
 
中国计算机报的郭涛问及:Fusion-io比较早进入传统企业级用户领域,如何继续保持自身在该领域中的优势?
 
Gary对此表示:“Fusion-io对于nand技术理解深刻,有自己的控制器,与不同nand制造商合作,同时直接和用户沟通了解应用复杂关系,也与服务器厂商合作经验明白技术配合问题,产品和技术本身重要,与此建立的相关生态系统更为重要,比如目前独家获得HANA的闪存认证。”
 
Fusion-io对客户建议:如何做性能评估,IOPS不等同性能,需要从应用角度出发,同时性能不是一时的高低,而是在一段时间内的性能稳定性。比如客户更需要关注平均时间更稳定的性能表现,服务器设计架构中闪存如何更好支持,再者成功的闪存应用如何。
 
Gary来华不是例行检查 中国市场地位确立
 
这次你来到中国的主要目的只是介绍下原子系列产品,还是需要和本地化的合作伙伴做进一步的沟通,另外,你希望本次来华能够获得什么成果?你认为中国市场对于Fusion-io来说,未来是如何定位的?我非常关心你这次来到中国的目的,
 
他表示,在中国市场上的增长潜力,使得Fusion-io在其他市场变得渺小。因此,需要将最新的原子系列到各个国家和地区做介绍,也有对于本地伙伴、用户和媒体的沟通。
 
未来Fusion-io也会派遣更多的人来中国,与本地伙伴、用户和媒体做更多交流。在中国的阿里巴巴、携程等都有很多机会,并且在企业用户领域也有很大空间发展。
 
另外,我看到之前中国这边的amy也从MemBlaze回来了,那么Fusion-io在中国这边的营销团队是否发生了新的变化?“amy帮助Fusion-io开拓中国市场付出了功劳,她回来我们很高兴。” Gary最后对我表示。

来源:DOIT多易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4

14:0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