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热点盘点:SSD存储或闪存引发的五事件

热点盘点:SSD存储或闪存引发的五事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们开始意识的企业存储的重要性,而SSD和闪存可谓在最近两年风光无限,随之而来的是各种SSD和闪存的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近段时间值得我们关注的存储事件!

来源:论坛 2012年3月30日

关键字: 闪存 EMC SS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们开始意识的企业存储的重要性,而SSD和闪存可谓在最近两年风光无限,随之而来的是各种SSD和闪存的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近段时间值得我们关注的存储事件!

热点盘点:SSD存储或闪存引发的五事件

一、Pure Storage融资超过5500万美元  

固态硬盘厂商Pure Storage在2011年8月份宣布在第三轮融资中获得3000万美元投资,领投方为Greylock Partners、Redpoint Ventures以及Sutter HIll Ventures。

Pure Storage采取的策略并非降低固态硬盘的实际制造成本,而是通过删除重复数据、提高压缩率等办法提高存储效率,降低数据所占用磁盘空间,在相同的硬盘上存储更多数据。最多可单位存储数据压缩5-20倍。

另外Pure Storage的硬盘更适合企业用户,因为他们的压缩软件可以提高计算机在固态硬盘上记录数据的速度。到目前为止,Pure Storage已经在三轮融资中共获得5500万美元投资。

二、Kaminario K2攀登SSD存储高峰

Kaminario是存储设备厂商的一员,它的K2产品系列的名字让人想起K2峰(乔戈里峰),世界第二高峰,非常难以攀登(也非常危险)。该公司的K2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种有效攀爬I/O性能高峰的路径。

Kaminario刚刚在SPEAR架构上增加了一项新功能,即所谓的DataProtect。对高性能存储的需求意味着它们被用于企业的任务关键 型应用程序(否则企业无法合理收回在SSD上的成本)。不过,虽然SSD解决方案始终有某种水平的保护,问题在于是否有稳健的数据保护,比如高可用性 (HA)。

根据Kaminario的说法,DataProtect提供非中断性操作(NDO)并包含一些特殊功能,包括高速快照和从远程备份与灾难恢复的异步 复制——恢复时间目标低于15秒。实际上,它看起来已经像一个完整的企业级数据保护解决方案,适合于针对SSD速度和容量而设计的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不 管怎么说,企业总是希望(和要求)企业级的功能(比如HA),而Kaminario看起来已经向这种要求作出了回应。

I/O缺口问题是一个非常真实的问题。满足真实客户的I/O需求并销售得出去的产品将会给公司的投资者带来笑容。不过,同时,这里有许多不确定性,因为未来几年市场的动荡意味着每个人都必须谨慎小心。

像Kaminario这样的给市场传递的清晰而一致的信息可以有助于缓解这种动荡。Kaminario相信一个管理所有数据并满足高性能要求的产品是它所追求的产品。不过,该公司也理解这些客户需要和SAN(存储局域网)存储一样水平的企业级功能。

三、Smart公司发布高速智能固态硬盘

Smart Modular Technologies(后文简称SMT)公司推出了一种超快速随机读取SSD。

SMT 正在成为一个带有智能存储系统(SSS)的内存销售商,新的业务单元为固态硬盘(SSD)的销售。同其他SSD相比,它被赋予了Optimus固态硬盘的称号,且耐久性更强。Optimus的容量为1.6TB,而这种Optimus Ultra版本的消费级的固态硬盘,却带有多层单元的闪存,容量为1.2TB。虽然容量小,但工作寿命却增加了2.5倍。可经受住五年的每天全部写入10次到25次的工作量。

SSS称它“是在企业和国防等部门引领业界的[SSD]原始设备制造商”。总裁是John Scaramuzzo。现在,固态硬盘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了。

四、GreebBytes公司的HA-3000

GreebBytes是另一个采用主存储路线的厂商。它的HA-3000是一款SAN应用,它将SSD同SATA和重复数据删除结合在一起。基于Xeon的双控制器配备了4个1GbE和2个10GbE的网络端口。这种设计保证了在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VDI)环境中极端启动、登陆和病毒扫描所需要的写IOPS。

五、EMC发布闪电计划

EMC于6日晚发布其基于服务器闪存计划即“闪电计划”,该计划目的是带给服务器应用程序能够以更快的速度从存储阵列中获得数据,而不是从SAN结构中的VNX或VMAX甚至Isilon阵列中获得数据,那么未来应用情况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据悉,该公司推出计划定位VFCache,代号为Project Lightning(闪电计划),作为其FAST(全自动存储分层)架构扩展,该产品设计为各大平台之间提供数据转移,以保证最需要的可用数据提供给应用程序。VFCache是将数据直接通过服务器PCIe总线从闪存存储中提取出来。

据了解,VFCache最初仅作为一个300GB PCIe闪存卡应用,随着大规模应用后将不断用于标准机架式服务器,甚至未来以不同的形式应用于刀片服务器,代号“Thunder”设备可配置闪存容量10TB到15TB。VFCache目前将作为一个 “读缓存”的数据应用,在未来版本中将与FAST技术紧密集成,该产品也将获得更有效地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据EMC方面了解,VFCache不久将上市,但并没有透露定价,“Thunder”产品预计在四月进行企业用户测试。

小结:这几个例子只是其中的代表,我们可以看出如今的存储市场可以说是竞争激烈,各大厂商都在努力的推出自己的新品,以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企业存储值得我们关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