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虚拟化纠纷:微软能否鱼与熊掌兼得?

虚拟化纠纷:微软能否鱼与熊掌兼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我的银行账户还有十亿美元,我明天就把他们带上法庭,我将在法庭大声呐喊:‘反对垄断、反对竞争行为’”。猜一猜问题中的“他们”指的是谁?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3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虚拟化 hyper-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我的银行账户还有十亿美元,我明天就把他们带上法庭,我将在法庭大声呐喊:‘反对垄断、反对竞争行为’”。猜一猜问题中的“他们”指的是谁?

答对了也没有奖品——他们就是微软,一个对这类指责已经司空见惯的公司。

很明显,这段话首当其冲的就是微软,而放出这些话的人便是一家加利福尼亚的桌面虚拟化厂商的CEO——Guise Bule。

为什么这位CEO会勃然大怒而说出这样的话呢?::tuCloud象许多其它公司一样,希望提供虚拟桌面运行Windows 7。然而,基于微软的许可条款,只有在同时满足下列两个条件时才能将Windows 7托管在公共云中:必须为每一个客户提供一个单独的服务器虚拟硬件,并且,每一个客户都要购买一个Windows7的License。这就是规则——每个人都有坚持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促进竞争的条款。除非Bule认为竞争差距很大。

那是因为网游公司OnLive最近宣布了一项基于ipad的虚拟桌面即服务,Bule不相信这符合微软的规则,但微软似乎对此很满意。OnLive首席执行官是前微软高管——你从中能得出什么结论?与此同时一些行业分析师也对此专门做了研究。

“机构和终端用户应注意OnLive Desktop Plus存在Microsoft对机构授权的风险,如果消费者把产品安装在公司的ipad上,或用个人设备来编辑公司文件,无论是微软还是OnLive对用户做出多么明确的指导,DAAS产品都必须符合微软的授权许可。

也许现在在某种程度上,OnLive提供的产品并不符合微软的授权许可,但两家公司都未作出解释。

但是Bule力求找出新的代理人,使用一个名为Essentially的新公司与微软合作。从本质上来说,这个计划的实施是为了帮助公司推出一个与 OnLive相同的基于VMware的vSphere管理程序的服务,然后静观其变。“ 除非我收到微软的律师澄清其立场并 以诉诸法律相威胁,我将以OnLive的服务与它们直接在DesktopsOnDemand的形式上与其竞争,”“该平台上任何其他业务启动都会被微软起诉,我们也希望如此,因为我们希望在法庭上,与他们对话。这是一个严肃的处理工作的方式。”

但实际上,这整件事都是一件严肃的事。正如音乐产业和电影产业逐渐意识到不能不基于互联网做出改变一样,软件产业也开始慢慢接受不能不基于虚拟化技术和云计算做出改变。因此,如果客户想要通过共有云来的方式获得桌面,那么,这是他们获得想要的东西的途径之一。

软件公司(或音乐或电影公司),拼命地坚持他们固有的授权模式而不是提供客户所要求的新技术,这最终都是注定要失败的。如果微软不会让远程win7桌面更实用、更廉价,那么顾客会找别的东西代替。

因此,知道微软和OnLive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也许是,第一个迹象表明微软终于开始懂得虚拟化技术改变了一切,它不能再指望许可证产品的技术还继续存在。微软甚至以Hyper-V的形式销售虚拟化技术,试图将鱼与熊掌兼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