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酝酿闪存行动 大数据全盘布局

IBM酝酿闪存行动 大数据全盘布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 VFCache一道“闪电”拉开了存储大佬们的闪存之争的序幕。虽然IBM已有eXFlash这样的闪存技术,但是在这场争夺战中,IBM似乎还是显得有些低调。那么,对于IBM这样既有服务器又有存储业务的厂商来说,在闪存战略上布下了怎样的棋局?在2012年热力依然不减的大数据方面,IBM又有怎样的打算?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2月22日

关键字: IBM 大数据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服务器与存储融合的趋势日趋明显,而纯粹的存储厂商做服务器闪存卡更是有代表性的大事件,EMC VFCache一道“闪电”拉开了存储大佬们的闪存之争的序幕。虽然IBM已有eXFlash这样的闪存技术,但是在这场争夺战中,IBM似乎还是显得有些低调。那么,对于IBM这样既有服务器又有存储业务的厂商来说,在闪存战略上布下了怎样的棋局?在2012年热力依然不减的大数据方面,IBM又有怎样的打算?

昨天,笔者在采访IBM系统与科技部存储产品部副总裁兼业务部门执行官Douglas M. Balog时,他表示,过去两年中IBM已经将闪存技术应用到产品中,x系列和p系列服务器已经采用Fusion-io的闪存技术。而在存储产品方面,前不久升级的XIV Gen3中也增加了对SSD作为缓存的支持。

IBM酝酿闪存行动 大数据全盘布局

 IBM系统与科技部存储产品部副总裁兼业务部门执行官Douglas M. Balog

在他看来,闪存对于存储和服务器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更为关键的在于智能软件的辅助,因为客户需要需要软件来做出数据迁移的决策,迁移到闪存还是大容量存储中。据透露,IBM在4月和6月将会有新产品发布,或许与闪存有着紧密的关系,拭目以待吧。

此外他还认为,IBM的大数据战略是一个全面的覆盖整个市场的战略,既包括Netezza等软件和一体化设备,也包括面向不同市场需求的系统分析解决方案,涉及x86、入门级以及Cogons等软件,所以IBM的大数据战略实际上是设备加解决方案的综合体。

谈到与EMC甲骨文等强大对手的竞争时,Balog表示,IBM收购了了上百个做业务分析的公司,既能提供基础架构方面分析,也能提供行业业务分析的能力,这是竞争对手不能比拟的。

IBM通过Big Insight中间件和HADOOP的结合提供分析组合产品,将Hadoop文件系统与IBM基础架构结合起来生成GPFS,以硬件、软件以及文件系统融合的方式应对大数据以及Hadoop。

IBM酝酿闪存行动 大数据全盘布局

 IBM系统与科技部新兴市场及合作伙伴业务副总裁David LaRose

对于英特尔即将推出的E5处理器所带来的影响,IBM系统与科技部新兴市场及合作伙伴业务副总裁David LaRose表示,虽然英特尔在行业内占有重要地位,但自身拥有Power芯片技术的IBM并不认同“一切都是在英特尔芯片基础上运行”的说法,现在DS8000高端存储系统已经采用了Power 5和6(不久将支持Power 7),“IBM会将行业中优秀的组件都用到产品中,比英特尔有更为宽泛的视角”。

从IBM存储产品组合中可以看出,过去今年存储行业开始逐渐以软件为导向,硬盘、闪存和处理器等都是行业标准的,存储系统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存储厂商将行业标准化组件拿来,同时匹配具有差异化的软件,从而提供一个具有差异化的价值体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